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颜值与性能的结合体 四款紧凑型车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李嵘嵘 2017-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动力系统对比

这四款紧凑型车分别采用了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高尔夫为1.4L、福克斯为1.5L、标致308S为1.6L,它们均使用了时下流行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昂克赛拉依旧在坚持自吸发动机这一领域,发动机排量为2.0L。作为几款车当中排量最小的高尔夫,其油耗方面的表现最为突出,仅为5.4L/100km,而其余三款车均高于它1L左右。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对比

参数/车型 高尔夫 230TSI 自动豪华型 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运动型 昂克赛拉两厢2.0L 自动运动型 标致308S 1.6T 自动劲驰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59 16.58 15.99 15.77
发动机排量(L) 1.4 1.5 2.0 1.6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96 133 116 123
最大马力(Ps) 131 181 158 167
最大扭矩(Nm) 225 240 202 245
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燃油标号 95号 92号
工信部油耗(L/100km) 5.4 6.3 6.2 5.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动力方面,型号为EA211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500-3500rpm。

传动方面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福克斯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5L,能够输出最大133kW(181Ps)/6000rpm功率,扭矩达到240Nm/1750-4500rpm。

在放弃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了更稳定的表现。

昂克赛拉所使用的“创驰蓝天”高压缩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6kW(158Ps)/6400rpm,最大扭矩达到202Nm/4000rpm。

传动方面依旧搭载那款高效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标致308S采用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16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45Nm/1400-4000rpm。

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新高尔夫在后悬挂上更换了一直让人诟病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进而采用了四连杆式独立悬挂,这一改变让人十分期待它的动态表现,而标致308S则采用了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悬挂。前悬挂方面,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成为了所有车型的标配。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高尔夫 230TSI 自动豪华型

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运动型

昂克赛拉两厢2.0L 自动运动型

标致308S 1.6T 自动劲驰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59 16.58 15.99 15.77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运动型轿车的高颜值是不争的事实,动感的外观设计很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动力的表现又属于该系车型中上等,凭借着种种优势,强调运动风格的紧凑型车成为了消费者们购车的首选。新高尔夫在这四款车型中的表现最为优异,精致的外观设计和更加丰富的配置让该车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如果你近期有购买这类车型需求的话,不妨关注下新高尔夫,因为它“真的很不错”!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