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老江湖"间的较量 A6L与5系该怎么选?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涂强 2017-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江湖"间的较量 A6L与5系该怎么选?)

[XCAR 导购 原创]

“要感谢你的对手,因为他使你强大起来”,在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有这样三位老江湖:A6L、5系、E级。它们在互相竞争中逐渐成长,成为了中大型轿车这个级别中当之无愧的标杆。其中A6L凭借本身优势,在消费者心中积淀下了优秀的口碑。而面对主要对手5系,它的产品力表现究竟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为了保证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两款车型中售价接近的车型来做对比,它们分别是:一汽-大众奥迪A6L 30周年纪念版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华晨宝马5系 5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需要说明的是现在A6L全系都有着不小的市场优惠,因此就市场终端价来看,本次参与对比的A6L要比530Li低出不少。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A6L 30周年纪念版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 51.28
华晨宝马5系 5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52.4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经过多年的改款换代,如今的A6L采用了更有棱角感的倒梯形中网和更犀利的LED大灯。它沉稳和成熟的气质,广受消费者的认可。同时,新款车型还新增了爪哇棕、斗牛士红两种颜色。

一汽-大众奥迪A6L的整体线条极为顺畅,比例和谐而饱满。红色刹车卡钳的加入,为整车增添了一丝灵动。此外,A6L 30周年纪念版还有配备S-line套装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行李厢下部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双边单出的楔形排气造型运动,配合辨识度十足的LED光源尾灯,使得A6L车尾设计内敛又不失动感。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A6L 30周年纪念版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 华晨宝马5系 5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厂商指导价(万元) 51.28 52.49
车长(mm) 5036 5087
车宽(mm) 1874 1868
车高(mm) 1466 1500
轴距(mm) 3012 310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华晨宝马5系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开眼角的前脸颇具争议。M运动套装车型的前方保险杠采用了更为运动化的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形成对比。

全新华晨宝马5系车身的侧面造型更显优雅修长,从前后门所占面积的比例可以看出,车型名称中的“L”所带来的实际加长效果。

全新华晨宝马5系尾部设计层次感丰富,尾灯面积相比上代车型有所增加。双色的M运动套装后保险杠搭配双边单出排气,强调出了该车的运动基因。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