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及新车突破诞生,第三种购车方式扫除二手车交易尴尬

来源:淘车网 作者:淘车 2017-11-30 13: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风日产及新车突破诞生,第三种购车方式扫除二手车交易尴尬)

昨天,办公室里有位美国留学回来的同事小茅,突然跑来和车透君商量买车的事。由于他工作没多久,车透君建议他买辆入门级的新车,小茅却对二手车表示出了兴趣,他说:“在美国很流行买二手车的。”

但当他看到二手车绝大部分承诺的保修标准都是一年两万公里时,有些犯嘀咕了,问道:“那有没有介于新车和二手车之间的车子,车况好、保修又到位呢?”

车透君刚想告诉他别异想天开了,但很快就收住了嘴,因为小茅想要的第三类车子真的来了。

掷地有声的第三种购车之道

在2017广州国际车展媒体日上,东风日产发布了全新的官方认证二手车的品牌——东风日产·及新车。

要说及新车,奥妙就在于这个“及”字上,顾名思义就是到达、达到的意思,也就是说到达了跟新车一样标准的车,或者说是无限接近于新车。

东风日产作为一个主流大厂,敢于拍胸脯,许下这种承诺,那绝对是掷地有声的。

据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解释,及新车开创了一个跟新车完全一样的保修标准,承诺了三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及新车享受与新车一样的服务,比如俱乐部会员权益、全国高速公路开展的感恩顾客的服务项目、24小时救援服务等等;及新车的销售流程也是基本上无限接近新车,售后服务标准也跟新车一模一样。此外,东风日产还承诺,从交车之日起,七天之内可以无条件换车。

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对及新车作出的承诺,涵盖了保准政策、销售流程以及售后服务,这算的上是行业的一大突破与创新。

因为目前二手车领域绝大部分给予客户承诺的保修标准都是一年两万公里,光是三年十万公里这一项,就能给消费者带来不小的售后保修“红利”。

重构高门槛的二手车体系

再来看目前的二手车市场,既充满了机遇,又充满了困惑。

一方面,二手车市场爆发式增长的时代已经到来。据车透君了解,去年中国新车产量是2800万辆,而二手车的交易量为2000万辆;今年二手车交易量的增幅则将接近20%,远高于新车的增长水平,会达到2200万辆左右水平。于是乎,已经有不少互联网电商平台和风险投资资金开始介入到这一潜力巨大的增量市场。

另一方面,二手车市场一直处于野蛮生长的状态,由于检测标准不一,信息不透明,消费者对二手车的品质疑虑一直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顽疾。

车透君认为,这次东风日产拿出了主流大厂应有的担当,以主机厂的身份和强大的品牌背书介入,推出及新车服务,对于规范二手车市场,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首先,要想成为获得官方认证的及新车,入门资格必须是东风日产的车型,然后购买时间是在五年之内,行驶里程在10万公里以内。其次,会查整个东风日产全国联网的售后服务系统,包括跟保险公司合作的系统,来确保它不是事故车。第三,东风日产将对车辆进行严格检测,完全按照日产全球的128项非常严苛的检测手段和项目来执行。

在车主关心的二手车价格评估方面,东风日产也承诺了没有任何的隐性收费和费用,并基于严苛检测和厂家团队背书,根据一车一况,给它制定出一个令人放心的价格。

可以说,从评估、检测、定价、销售到售后服务,东风日产·及新车都成体系地公正公开透明化了,也使得各流程都可视化,以此来最大限度的消除客户疑虑。

除了建立各种标准之外,车透君发现,随着及新车业务的启动,东风日产对于二手车的网络体系还进行了重新布局。

据洪浩透露,东风日产·及新车的这一网络体系会分三个层级。第一个层级是在大城市,会在北上广深和全国的主要城市建立东风日产零售中心,并对它的业绩会有相应的要求;第二个层级是建立及新车的零售店,选址可以在专营店旁边或在汽车交易市场。第三个层级是建立及新车的授权店,选址可以在专营店边上,但需要有固定的车位和相应的标准。

车透君认为,东风日产构筑这三个层级网络体系的初衷也不难理解,那就是使得每一位享受及新车服务的客户,既能更便捷,也能更安心。

正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所言:“‘东风日产·及新车’以‘Same As New’的品牌理念,依托东风日产强大品牌优势和综合实力,打造新标准,树立新标杆,为中国二手车市场注入‘活水’”。

行文至此,车透君开始对二手车市场未来健康、有序发展更有信心了。

对了,赶紧建议小茅也别急着买新车或者二手车了,质优价廉的及新车相信一定很值得他去看一看、选一选,说不定心仪的爱车就在那里停着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