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选1.5T昂科威还是CR-V?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宁瑞东 2017-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设计概况

虽然昂科威定位中型SUV,而CR-V定位于紧凑型SUV,但两车在尺寸上并没有存在很大的差距。以车长和轴距为例,昂科威的车长较CR-V有82mm的优势,轴距则有90mm的优势。另外在外观设计上,昂科威要更加饱满,从销量也能看出国人对其外形的认可度。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
参数/车型 昂科威 20T自动两驱豪华型

CR-V 240TURBO

自动两驱风尚型

车长(mm)

4667

4585

车宽(mm)

1839

1855

车高(mm)

1694

1679

轴距(mm)

2750

266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昂科威之所以有着火爆的销量表现,离不开本身视觉饱满的车身设计。标志性的盾形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深色前保险杠,很符合部分消费者所追求的视觉上的“高、大”。

 

CR-V是合资紧凑型SUV领域的常青树,同时也坚守了经典的实用主义设计。虽然新款车型在车灯、轮圈等多处做了运动化改进,但CR-V还是给人带来了踏实、稳重的“暖男”形象。

 

不得不承认,昂科威的内饰无论是在豪华氛围的营造还是用料上,都具备向豪华品牌冲击的实力。环抱式座舱设计理念配合木纹饰板和酒红色皮质包裹,让人坐进车厢如同进入星级酒店的大堂一样。

 

新款CR-V终于抛弃了原先的非对称内饰设计,全新的内饰造型甚至与大哥冠道略有神似之处。悬浮的中控大屏与凹陷的木质饰板相得益彰,营造出了十足的层次感。

 

小结:外观方面,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昂科威凭借着厚重、饱满的造型更合国人胃口,这一点从销量中也能够反映出来。虽然CR-V在经历改款后变得更具运动气息,但给人的感觉依然是沉稳和靠谱。内饰方面,昂科威的内饰设计有着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的豪华感;而CR-V的内饰在经历改款后变得更具科技感。对比来看,对于追求品质和档次感的许先生来说,在内外设计上,昂科威更对他的胃口。

(二)动力概况

我们所选取的两个车型均搭载了1.5T发动机,其中昂科威的发动机有着 124kW(169Ps)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而CR-V所搭载的这台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2kW(193Ps),最大扭矩为243Nm。

而在底盘悬挂方面,两车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底盘悬挂形式。另外,此次对比的两个车型均为前驱,而在各自的更高配车型中还有四驱可选。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昂科威 20T自动两驱豪华型

CR-V 240TURBO 

自动两驱风尚型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1.5T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

124/169

142/193

最大扭矩(Nm)

250

243

变速箱形式

7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6.6

6.4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昂科威所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广泛用于通用旗下其他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

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在2.0T车型中则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CR-V搭载了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最大扭矩为243Nm。

传动系统方面,CR-V使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