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盲区再惹祸 父亲驾车撞倒9岁女儿致其死亡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9-01 12: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盲区再惹祸 父亲驾车撞倒9岁女儿致其死亡)

8月31日,一段车祸视频发布在网络上,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在视频中,一名小女孩蹲在空地上玩耍,突然被一辆红色小轿车撞倒。最令人感到痛心的是,发布视频的网友称,开车的司机正是小女孩的父亲。

当日下午,都江堰市公安局证实,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30日下午,小女孩在到达医院后,已被确认死亡。肇事司机确为女孩父亲,在现场目击了全过程的还有小女孩的婆婆。

经初步分析,小女孩的父亲驾车从车位出来时,需要向右转弯,蹲在地上的小女孩正好处于驾驶员的视线盲区内,“她爸爸可能是没有看到”。目前,都江堰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汽车盲区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开车时候要留意到车上的这些盲区,只有小心谨慎的行驶,才能保障行车的安全。车辆盲区主要在哪里?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1. A柱、B柱、C柱盲区

一般轿车车身每侧有三个立柱,其中前挡玻璃的两侧斜柱叫“A柱”,前后门的立柱叫“B柱”,后挡玻璃的两侧斜柱叫“C柱”,汽车上这三个立柱都是为了满足汽车碰撞测试而加粗这三根柱子。不过这三根加粗的柱子,都是司机的固定盲区。

2. 前、后盲区

在引擎盖前看不到的地方,以及车辆尾部低于车厢盖的区域也是主要盲区。造成汽车的前、后盲区的原因与车身、座椅的高度、车头的长度、驾驶人的身体等等都有关系。

3. 后视镜的盲区

车两边的后视镜只能看到车身两侧,并不能完全地收集到车身周围的全部信息,尤其从辅路到主路,从左后视镜不能观察到的车辆,假如加速大角度切上最内侧车道,很容易与正在最内侧车道高速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

4. 固定物体盲区

在行人、自行车、汽车混行的区域,尤其是街道转角,巷口、小区、胡同出口、立交桥桩后面等等固定的物体盲区,随时都会出现行人,自行车或者其他汽车,容易发生事故。

5. 人为盲区

有些车主喜欢在车内的后视镜上挂一些装饰物,行车时,这些饰物不停晃动,造成了很大的盲区。所以建议车主们最好不要在后视镜上放置小饰品。

6. 灯光盲区

汽车的前灯都是随车头同步转动的,因此会比车轮的转向“慢一拍”,在晚间就会构成一个“滞后到达”的盲区。如果车速过快,当灯火照射的时候车就可能撞到路边的物体或者行人了。

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盲区,只有小心谨慎才能保障车辆行驶安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