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货车爆胎炸飞老板当场死亡 轮胎爆炸威力有多大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29 16: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货车爆胎炸飞老板当场死亡 轮胎爆炸威力有多大)

近日,湖南宁乡一轮胎店内,44岁的老板谢某正在为一台大货车更换轮胎。当他为新换的轮胎做最后检测时,轮胎却突然发生了爆炸,谢某当场被炸飞。

谢某很快被送到医院抢救,但已无力回天。大型轮胎爆炸的力度不言而喻,爆胎前有什么征兆呢?

一、过度磨损

一般轿车轮胎的寿命是3到4年或4到8万公里,这个过程中,轮胎长期经受日晒风吹雨淋,还有冬季和夏季的昼夜温差变化,轮胎橡胶会出现老化。所以达到两个中的任一条件,哪怕轮胎看上去还挺新,还能用,也要及时更换新胎。

二、轮胎起包

平常的行驶难免会让轮胎剐蹭到路缘石头或骑着路肩停车,这样会对轮胎造成一定的伤害,长期受力不正常的话,会出现鼓包,这种情况需要立即更换轮胎。还有,千万不要想用手把鼓包摁平,这样做很危险,极有可能会引起轮胎爆炸。轮胎爆炸的威力可不是闹着玩的。

三、合理使用轮胎的功能

轮胎分为好几类,如根据路况分雨胎和雪胎等,根据车辆的行驶速度分低速和高速胎。它们都有不同的使用目的,对最高速度和承载能力都有细致的划分。如果用低速胎开高速车的话,轮胎会容易承受不住压力而爆胎。超载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经常看到有车主把小轿车当五菱之光(参配、图片、询价) 来用,后排和尾箱都塞满货。这也会增加爆胎几率。

四、爆胎前你会发现什么

事情在发生前都有征兆,如果你看到轮胎有刚才说的情况,或者车辆在行驶中突然出现抖动,还有轮胎胎面花纹沟深小于1.6毫米。以上情况是轮胎爆胎的前兆。因此车主要稍加留意。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