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遇到这些能躲就躲 修车多费时间而且不少花钱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21 14: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遇到这些能躲就躲 修车多费时间而且不少花钱)

很多人对于交通事故,焦点都落在了如何鉴定责任上面,对如何避免事故这一本质的问题,关心的程度反而没有那么高。其实,很多时候,如果能够敏锐的察觉到路上随时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提前应对好,完全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

为了倡导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我们呼吁大家,除了自己守规矩之外,面对那些不文明的行车行为,也不要去硬碰硬,一定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能躲就躲。下面,我们给大家讲一些日常可能会遇到的,需要提前预判躲避的场景。

前车倒车

有时候,我们会在停车场遇到前车,这时候就不要贸然往前开,以免发生剐蹭。即使是留下的空间足够你车开过去了,最好也先鸣喇叭示意对方一下,等对方发现了你的意图,车不动了你再开过去。虽然从事故的责任划分来看,前车倒车影响后方直行车辆,负事故全部责任,但是处理事故也浪费了时间啊!

高速上遇鲁莽超车

在高速公路上经常会遇上右侧高速超车的车辆,甚至有些车辆是从右侧飞快地插入到你的前方,如此蛮横的强行超车,很可能剐蹭到我们的车辆。遇上这种情况,适当减速让行、远离对方是最理性的。尽管我是直行不需要让他,但我还是会选择减速让行,为的只是对方出事的时候,不要连累自己。

前侧车辆向你的方向靠拢

有时候,我们会遇上前方不远的车辆,没有打转向灯,车辆的行驶方向却在向你靠拢,甚至是从尾部看起来有些摇摆不定。这一类车,很有可能要变道,但是却不打灯。面对这一类车,一定要及早躲开,要么减速避让,要么远离后超越。

前车刹车灯亮起

在平时市区开车过程中,很多人喜欢贴着屁股跟车防止被插队,但这种开车习惯带到高速上很容易出意外。在高速上,当前车刹车灯亮起时,你很难判断对方是急刹车还是轻刹车。如果等到离前车很近时才踩刹车,万一前车是急刹车就很容易躲闪不及撞上。这时候,可以先轻点刹车,将车速降下来,同时也提醒后方车辆。最坏情况下,如果是前车突然急刹,而你躲闪不及时,最好是扶好方向盘直接追尾前车,不要乱打方向盘,以免发生进一步的失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