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男子抱着孩子开SUV 驾驶盲区将增大/易发生交通事故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18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男子抱着孩子开SUV 驾驶盲区将增大/易发生交通事故)

8月15日,贵州一辆白色的SUV驾驶窗冒出一个小光头:一个小孩手扶着车窗,头伸出窗外,两只眼睛到处东张西望。 原来车主是一只手抱小孩,一只手开车找停车位,没想到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要是遇紧急刹车,小孩很有可能飞出窗外或向前撞到方向盘,影响操作不说,伤到小孩后果就不堪设想。民警将他拦下,发现车主居然穿着拖鞋开

根据规定,抱小孩、穿拖鞋开车,被记2分、罚50元。

抱小孩开车使车主的盲区增大,操作不便,极大地增加了事故发生的概率,害人害己。

那小孩可以由副驾驶的大人来抱吗?

当汽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如果突然紧急刹车,在惯性的作用下,10千克重的孩子受到的冲击力相当于200多千克,也就是说,相当于三四个成年人体重的总和,家长就算是大力士,也没法抱住孩子,孩子会飞出去,撞在中控台或前挡风玻璃上,造成严重的伤害。如果前排的安全气囊没有关闭,后果会更严重,因为气囊的安装位置及打开的力度都是按照成人来设计的,气囊打开后的位置正好在人的头胸之间,而这个位置正好是孩子的头部,气囊的弹出,不仅不能保护孩子,还可能造成孩子颈椎骨折,甚至死亡。

以防万一,还是不要抱着孩子坐前排了。

孩子也需要安全带

安全带有缓冲作用,能吸收大量的撞击能量,化解巨大的惯性力,减轻伤害程度。调查表明,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

不要和孩子共用一根安全带

和孩子共用一根安全带,对孩子和你都起不到保护作用。一个孩子在高速撞击事故当中,产生的冲力相当于一头成年大象的重量。而且发生碰撞时,大人的冲击力还会施加到孩子身上,使孩子受到的伤害更大。

不要让孩子在车内吃东西、玩玩具

孩子在行驶的车内吃东西,特别是果冻、冰激凌、坚果等食物,无论是刹车还是颠簸摇晃,都可能噎着孩子,严重的还会导致窒息。有些坚硬的食物和食品包装还有可能将孩子弄伤。而在刹车的情况下,玩具有可能剐伤、扎伤孩子,甚至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