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无辜宝马遇逆向飞车 这些保险必买提防奇葩车祸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14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辜宝马遇逆向飞车 这些保险必买提防奇葩车祸)

8月13日中午,夷陵长江大桥点军桥头发生一起奇葩车祸,经过初步调查,民警还原了大致的事发过程:上午11时20分左右,比亚迪由点军开往中心城区方向,行至事发路段时,突然撞上道路中心护栏,然后冲上对向车道,与这辆宝马车迎面相撞。

飞来横祸无法躲,平安驾驶不是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就可以实现的,还要等奇葩司机们点头。既然风险无法规避,那就要从减少损失入手,买保险是最好的选择,面对种类繁多的保险又该如何续保?新投保的车主又该购买什么险?

1、必须购买险种:交强险

这个险种在新车上牌时必须购买,第一年的费用950元,如果没有发生事故,逐年略有递减。这个险种赔偿是相当低的,在被保险机动车有责任的前提下,死亡伤残最高赔偿限额是11万元,医疗费用的赔偿是1万元,财产赔偿仅仅2000元。(实行交强险制度是通过国家法规强制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购买相应的责任保险,以提高第三者责任险的投保,在最大程度上为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及时和基本保障)

说明:很多车主为了节省保险费用,仅仅购买一个交强险,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光车损的损失都很大,仅仅2000元的财产赔偿,恐怕远远不够。所以只买交强险的做法,我们是不提倡的。哪怕驾驶者自己小心翼翼,如果是非机动撞上机动车,根据我国道路交通法的规定,你照样得赔钱,交强险赔偿额度太低,远远不够的。

2、基本险:车辆损失险(合理搭配)

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说明:车辆损失险的费用是和车辆的价值挂钩,根据车辆购买价格不同,费用会有较大的差别。一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车型,这个费用会稍微偏低一些。对于一些购买二手车或新车价值不高的消费者,你如果不想购买车辆损失险,倒也可以理解。只要不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主平时小事故或刮擦用买保险的钱处理是足够了。

车辆损失险的附属险种:不计免赔险+指定特约维修险

说明:很多新车主特别是新手,第一次购买车险时,以为购买了车辆损失险就会获得保险公司足额赔付。实际上并不是如此,如果车主不购买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就只会赔付车辆损失的8成。指定特约维修险意思很清楚,你想去熟悉修理厂或4S修车,那么如果你没有买,又不到保险公司指定的维修厂修理,那保险公司也会有理由拒绝全额赔付。所以,买车辆损失险的用户,这两个险种费用也不高,可以一起买了。

3、第三者责任险(合理购买搭配)

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因为交强险在对第三者的财产损失和医疗费用部分赔偿较低,可考虑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作为交强险的补充。(交强险在对第三者的财产损失和医疗费用部分赔偿较低,可考虑买第三者责任险作为交强险的补充)

说明:第三者责任险赔偿额度分为5万,10万,20万,30万,50万,100万等等。一般建议购买20-50万元。这种保险是根据事故责任划分的,并不是你投保多少就赔付多少。举个例子,某个车主在等红灯时,一辆自行车刹车失灵,撞上了车辆,结果医疗费花去10万元。那么交警责任认定是车主只占10%的责任,而自行车需要承担90%,那么保险公司三者最多给2万元。如果伤者纠缠车主,那么剩下8万元估计车主也躲不开。还有一点,不计免赔险也要同时购买,否则保险公司不会提供足额赔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