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秦岭隧道事故致36人遇难 高速/隧道安全行驶牢记7点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11 09: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秦岭隧道事故致36人遇难 高速/隧道安全行驶牢记7点)

8月10日23时34分许,西汉高速陕西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据初步了解,事故车辆为河南经营的一辆客运车,从成都发往洛阳,在途经西汉高速秦(参配、图片、询价) 岭隧道时,因撞到隧道墙壁发生事故,事故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伤者已被紧急送医。

事故让人惋惜的同时也让人警醒,在高速行驶与穿越隧道的时候发生事故的概率非常大,那么在这些地段应该如何规避风险呢?

高速行车三点注意事项

1、盲区就要减速备刹车

高速在修建的时候可能考虑到地形的影响,所以路况也比较复杂,高速路上面可能会出现弯道、隧道、桥梁、出入口等等,车主在驾车遇到这些路段的时候视野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当发现有盲区的时候应当预见性的开车,提前减速并且备刹车。

2、路中开始发生变化减速备刹车

在高速路上随意停车或者倒车的行为是非常致命的,也会影响别人的正常行驶,如果车主在跑高速的时候发现有车辆出现异常的变化,一定要减速备好刹车,因为发现的时机比较晚或者不减速发生事故的案例数不胜数。

3、变道、超车前要留心

平时开车出现超车变道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车主朋友应该注意在高速上行驶不要经常变道、超车,就算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一定要提前留心观察,善于用大灯和刹车灯提示别人。在高速上行驶车速都比较快,如果后车躲避不及很容易发生追尾或者碰撞事故,遇到大货车后果更加严重,所以变道、超车最好不要做,要做也要留心。

隧道行驶四点注意事项

1、入隧道前减速开灯

如果是白天行车,进入隧道的同时光鲜就会瞬间变暗,往往此时人眼会短时间内难以适应,因此在进入隧道前应当减低车速,拉开车距,同时开启车灯,保持相对慢一些的速度安全进入隧道中,一般隧道都有明确的限速标志,可以根据隧道前的限速提示来行驶。

2、拉开足够安全的车距

由于进入隧道时光线差别很大,视线会出现短暂的致盲,因此很多人会下意识的带一脚刹车,后车可能在进入致盲的状态中,因此保持较远的车距才能保证足够的安全。一般隧道内行车的距离保持100米以上,如果隧道比较长,则需要根据提示来保持相对应的安全行车距离。

3、勿开启远光灯

夜晚长时间开启远光灯会对对向以及前车造成影响,因为远光灯会使驾驶员视觉感受瞬间致盲。在隧道中由于隧道内外的光线差已经使得驾驶员视觉感受很难受,如果加之远光灯光线,更容易出现危险,因此远光灯在隧道时避免使用的。

4、不得变换车道

隧道内特别是出隧道口的光线差,并且通常只有两三条车道,因此隧道内严禁变换车道,请一定按照所在车道内行驶,更不能进行超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