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去4S店试驾怎么才能挑出好车 这些事项你必须要知道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09 14: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4S店试驾怎么才能挑出好车 这些事项你必须要知道)

很多朋友选车子的时候,很少说是直接去摸,去坐,去开。更多的时候是先去网上的论坛看看,这个车子口碑怎么样,参数高不高,或请教一下朋友。

我们买鞋子的时候,还会试穿一下,看看合不合脚,走两步,这个弹性合不合适。不同的鞋子,相同的鞋码,穿出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很多朋友觉得我不是老司机,你让我出去开一圈,我开不出什么感觉。反正价钱合适,外观好看,参数不低,品牌信得过,这个车子我就买了。

其实老游觉得没有试驾就把车买回家是很不靠谱的。

试驾都要提前准备哪些东西

首先,如果想要试驾的话,第一步就是打电话给4S店预约,我明天过来,你那个车子到时候不要被人开走了,或者卖掉了。跟4S店确定好之后,我们第二天就可以去试驾了。

第二天,去试驾的时候记得带上自己的驾照,先要签一份协议。签协议先看看你开的这个车子保险有没有保足,不要说就一个交强险就裸奔了。老游是不建议开这种车的。

签好协议,就可以上路了。这个时候你不要一拿到钥匙就往车里跑,销售一般都是会给你介绍试驾路线的,哪里开到哪里?这个路上我们可以测试些什么东西?

你了解一下,对这个试驾的路线,和测试的东西有个预判,开车的时候分心就要少一点。

确定了路线,也不要急着上车,你先绕着这个车子转两圈,看看有没有划伤,有问题,你就跟销售确认一下,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争议。

上面的流程走完之后,我们就可以上车了。上车之后,按流程来讲,应该是先试乘再试驾。但今天,我们只讲这个试驾。

在开出4S店之前,我们可以先检查一些东西

坐上车,第一件事,你先调整一下方向盘,座椅,后视镜,这样可以给自己一个比较舒适的驾驶。

首先来看看这个腿部空间够不够,这里有个小窍门,就是你右脚使劲地往刹车踩,踩到底之后,如果你感觉膝盖还不是直的,还能再稍微弯曲一点的话,说明这个腿部的空间是比较合适的。

再一个,是方向盘的位置。你的肩膀靠座椅靠背上,两只手往前伸,看看你的手腕能不能靠到方向盘上沿,靠得上,说明这个方向盘的位置也是差不多的。

还有一个是后视镜,调整得比较好的中间后视镜是你看不到你自己,但你能看到你自己右边的耳朵。

左边的后视镜合适不合适,你可以让销售先下车,站在那个盲区,看看能不能瞥到,搞定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开车上路了。

进车后,先把这个车子发动起来,发动起来后,先不要急着走,你先原地这么怠速等着,等一两分钟,你感受一下这个车子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运转平稳不平稳,这个车子抖动厉害不厉害。

你这个脚,轻轻放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上,看看这个油门踏板和刹车有没有抖?踩下刹车,是硬的还是软的。

踩的时候,眼睛也不要闲着,你看这个仪表盘,怠速的时候,会不会有明显的上下的抖动。通过这个抖动程度,我们可以了解这个发动机的装配工艺好不好,总体的消除共振,排除噪音的能力强不强。

这里还有一个细节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我们这个车子开出去的时候,大多数4S店会要求你给一张放行单才会让你出去的。

这原来你的4个窗子都是紧闭的对不对?现在你把放行单递出去,有一个窗户是要降下来的。

这个时候你可以感受一下,开窗和不开窗,这个车子的隔音差多少,外面人讲话,你听不听得清楚。窗户打下来,这个噪音的变化大不大。还有就是你左手伸出去的时候,跟这个窗户框的接触,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不同的朋友,体型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觉得窗户框高了,有的人觉得低了,有的人觉把手伸出去的时候好像被什么东西给挡住了。

这个舒服不舒服其实跟这个车子性价比高不高,质量好不好,安全性可不靠可靠没太大关系,主要是我们停车,过高速交钱的时候,你这个手伸出去方便不方便。因为经常要用到这个动作,老游觉得还是蛮重要的。

出了4S店,我们就可以测测这个车子的性能了。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路上我们可以试下这个车子的直线加速能力。先把稳方向盘,然后“pia”一脚踩下去,感受一下这个车子的推背感怎么样。

有的车子,虽然比较贵,但这个推背感并不是很明显,但这个速度刷一下子就上来了。你可以感受一下这个车子,他是偏运动型的还是舒适型的。

舒适型的,速度上来了,但是推背感不强,如果是运动型的,速度不一定比人家快多少,但是感觉来了。

你开车的时候,要一边看这个码表跟转速表,一边还要注意前方道路的安全。然后把这个油门给踩下去,基本上就可以知道这个车子动力方面的定位,到底合不合你胃口。

这个码表的速度上来了,但这个推背感反而没有了。这个不是说车子的动力差,而是它的调教和倾向是不一样的,这跟它的定位有关。

接下来就是试刹车了。这个时候你尝试一下,你一脚踩到底,看看它的这个制动距离能有多短。我遇到紧急避险的情况下,多远才能把车子停下来,心里多少会有个数。

我们日常刹车肯定不会这么做,比如前面是红灯,那我肯定一点一点地踩,不会说一踩到底。

这个慢慢踩下去,不同的车子它的制动效果有很大不同。有的车子随踩随有,属于线性刹车;还有一种是非线性刹车,踩浅了没感觉,踩深了像急刹。

线性刹车和非线性刹车,各位朋友你们喜欢哪一种,可以趁这个机会把它试出来。

这两种刹车方式对制动距离没太大的关系。你踩到底,这个制动距离大家都一样,但这个调校会对我们的日常使用方便不方便,开车舒服不舒服,会有一定影响。

除了上面讲到的这些,我们还可以感受一下这个车子悬挂上面的表现。

不是说感受一下什么独立悬挂,过弯极限,操控好不好,这个一般就是汽车发烧友在网上说说,一般你得把速度开到七八十码转个弯才能感受得到。我们平时试驾肯定不会这么开。

首先是,我们开车过隔离带,减速带的时候千万不要错过,你可以感受下时速30公里和60公里穿过的那个感觉。

有的舒适型车子,30公里开过去,非常的舒服。但车子开到60公里”刚“地一声过去的时候,就好像要脱底了。试过30公里和60公里,这个车子能开什么路面,哪些地方会尴尬,基本上心里都会有一个数。

如果可以,你还可以上高架路,那种超平的路,你去感受一下。然后那种比较烂的,左边翘起右边翘起的路,也可以去感受一下,不同车子的表现会很不一样。

有些车子过烂路的时候,会感觉很有韧性,支撑性比较好,开的时候不会慌,甚至还有乐趣。

但一开到很平坦的铺装道路上的时候,就感觉好像有种说不出来的粗糙,感觉轮胎是不是进沙子了,一颗颗在里面抖动。

反过来,有些车子过烂路的时候颠得不行或者完全不颠,但从这个底盘会不断地传来撞击声。到了这个铺装的路面,感觉就像一块肥皂,打了点水,丢在玻璃上“刷”就滑过去了,声音都听不到,车子都变安静了。

前面讲的那种开烂路比较好的车子,往往这个驾驶乐趣会好一点。比较适合我们一个人的日常通勤开,也不会觉得太无聊,而我后面说的那一种,适合人多坐,舒适性会更好一点。这个对比,我们一般的朋友都是能够区分开的。

除了上面讲到的着一些,这个打方向也需要我们琢磨琢磨。

这个怎么试?就是我们在原地调个头。调头的时候,你先感受一下,把方向盘打死的情况下,你这个转弯,最短最短你能到哪?

这么说可能不太容易懂,我们可以先把车子停在最左边车道,然后你往左边方向盘打死,那不就调头过去了吗?

你看看你调头之后,你是停在哪个车道上面。如果你调头之后的车道跟你当初开的那个车道是并排挨在一起的,那这个转向是非常好的,度数也比较大。如果说隔了一个车道,那可能就要差一点。

大多数的车子,都是压在了中间的那条白线上。你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判断一下,这个车子的操控,是偏好还是偏差。这个调头行不行,往往也意味着你以后停车行不行,这点还是很关键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