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六旬老汉无证驾驶上高速 中控台竟自带驾车秘籍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08 1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六旬老汉无证驾驶上高速 中控台竟自带驾车秘籍)

最近,湖南省一位年过6旬的老大爷驾驶一辆红色哈弗汽车上高速,不料却被沿途的交警查到,最可怕的是这位老大爷居然还是无证驾驶。交警打开车门检查时,却发现该车的中控台上贴了一张白色纸条,上面明确写出了一些驾驶技巧,真是让人忍不住想笑。

老大爷告诉交警,自己不想花钱去学驾照,以前自己也有过一些驾驶经验。于是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将一些驾驶技巧贴在车内,时刻提醒自己。老大爷被查到后不知道是给谁打电话,看起来还比较淡定,可能对无证驾驶的危险性认识还不够。

无证驾驶怎么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无证驾驶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形(有其中之一的均可认定为无证驾驶):

(1)机动车驾驶人在未经过专门的驾驶员培训学校的驾驶技能训练与考试,进而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的,为无证驾驶;

(2)驾驶人驾驶的机动车车型超出驾驶证核定的准驾车型的范围的(可参考下面的“准驾车型及代号”表格进行对照),作无证驾驶处理(比如只持有C照的人开B照的车,或只持B照的人开A照的车等等);

(3)驾驶人未随身携带与所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应视为无证驾驶;

(4)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或其他非法途径获取的驾驶证,或驾驶证已过期失效,或被暂扣、吊销或撤消的,均视为无证驾驶;

(5)驾驶人的年龄或健康状况不符合驾驶条件的(多指实际年龄超出所驾车型的最大年龄限制,如年龄不足按照非法获取机动车驾驶证处理,归类到(4)的情况);

(6)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证驾驶民用机动车的(有特殊许可证明的除外);

(7)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在中国驾驶的;

无证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大多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未取得驾驶证,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遇突发情况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