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高速路车少但不简单 行车别夹在一特殊位置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08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速路车少但不简单 行车别夹在一特殊位置)

高速公路上由于车速很快,所以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情况都非常严重。特别还有些司机,在高速上也敢随意变道,错过了出口甚至倒车。这些司机不仅仅害自己,还害别人。关于在高速路上开车,还有这些禁忌,你都了解吗?

不要并排行驶

和邻车并排行驶,如果出现车辆失控就会祸及邻车,导致连环车祸。还有和大货车并排同样危险,大货车盲区大容易看不到小车,在车速很快的情况下两车不小心剐蹭到一下,也足以引发严重事故。

不要夹在两辆大货车中间

先不说跟在大货车后面,由于大货车体积大,让你基本看不到前方的路况。都知道大货车自重大,再加上货物的重量加起来到几十上百吨很常见。要是前后都是大货车,你夹在中间。万一前面那辆急刹,后面的那辆没刹住,你就得被夹成豆腐块了。

提早打转向灯

转向灯的作用就是提醒后车我要变道了,而不是我正在变道中。有些司机就没有正确使用转向灯,边转向边打转向灯,容易造成后车刹车不及而导致追尾。

目光放长远

在高速上开车,眼睛里不要只看到前面的那辆车。而是要将目光放得更远。假如更远的车辆或者前方邻车刹车灯都亮了,自己也可以踩刹车了,因为前车基本也会踩刹车。

结语:高速路上看似很平常,但其实开车时一旦操作不当或者安全意识不足,都容易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对于开车,一定要谨慎对待。开车“一年虎,两年狼,三年变成小绵羊”,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