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混动也有大智慧 主编体验雷克萨斯RX 450h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喆 2017-05-31 00:1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混动也有大智慧 主编体验雷克萨斯RX 450h)

【太平洋汽车网 用车频道】如今的汽车业界都像赶潮流似的,争先恐后地在EV(纯电动)车型上使劲,尤其是众多自主品牌,因为这被视为“弯道超车”的最好领域。但看看现在不少品牌的急进势头,都快开上弯道护栏了……EV车型是否真如鼓吹那般有优势?至少目前来看并不是。其实,现阶段要想跟上节能减排的主旋律,又想兼顾动力体验的快感,还想满足日常用车的各种便利,混合动力车型就是一个很不错的解决方案;而在豪华品牌当中,则已经有了先行者和智慧者——雷克萨斯“智·混动”系列车型。

本期主编体验的主角,就是“智·混动”队列里的RX 450h尊贵版,官方售价为86.9万元,属于顶配车型。关于这款豪华混动SUV动力系统的详细技术解读,我们已经推出了相关内容,在此我就不再赘述,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点击以下链接详细了解:

从以上RX 450h详细的技术解读当中,我们已经见识了这辆“智·混动”豪华SUV的核心技术和智慧所在。有了这套智能混动系统的加持,RX 450h便拥有了最关键的基础要素,剩下的工作就是在这个基础之上拓展自己其他方面的表现了。

在一周时间的体验当中,我主要是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即“用车”方面切入——毕竟再豪华的汽车,也避不开日常使用的场景;越是豪华的车型,越要在用车体验方面做到更好。当然,体验的过程离不开驾驶,我也会谈谈我对RX 450h的加速表现、换挡逻辑、不同模式使用感受等等的看法。

这是一辆“有智慧”的豪华混动SUV

这里所说的“智慧”,并不是指时下风行的人工智能或者自动驾驶等元素,而是指RX 450h总会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提供各种解决用车需求的便利,犹如一位默契的生活伙伴一样,恰到好处地伸出援手。

RX 450h的“智慧”还体现在其对动力流的分配逻辑上,简单一点讲就是在能够节能的时候会主动节能,在需要迅猛动力的关头也能马上响应。

在接下来的体验当中,我会把RX 450h的“智慧”表现慢慢展开,带你认识一辆“智·混动”豪华SUV。

雷克萨斯RX 450h驾驶体验

RX 450h的驱动模式也体现着其“智慧”所在:只要你不是暴力地板油起步,RX 450h在起步和低速阶段都会以纯电模式驱动,松开油门或刹车还会为电池充电;当你稍微用力踩油门让车辆提速时,3.5L发动机才会介入,并且和电动机共同驱动车辆;当你需要深踩油门全力提速时,3.5L发动机才会完全接管驱动的控制权,一边为车辆提供充沛的动力,一边为电池充电。

在用车一周的时间里,当我在城区通勤的时候,若是遇上拥堵路况,RX 450h便完全依靠纯电模式驱动车辆,电池电量能单独支撑比较长的时间,因为还有能量回收的设置。

要是换一个场景呢?比如在城市快速路上,当车速允许被提升时,你才会意识到RX 450h其实是一台排量达到3.5L的机器。

RX 450h在后视镜上集成了并线盲点监测和自动防眩目功能,这两项功能在夜间行车时相当实用,尤其是自动防眩目,再也不用担心被缺德滥用远光的车尾随而影响视野了。

RX 450h的抬头显示功能十分友好,显示信息简洁明了,配色和谐,不像某些配备了此功能的车那样喧宾夺主,反而对前方视野造成干扰。当然,如果你实在不习惯抬头显示,也是可以手动关闭的。

车道偏离警示也是蛮实用的功能,也是RX 450h其中一个“智慧”表现。当你在驾驶时出现了分神的情况时,车辆能监测到是否出现偏离车道的情况,当车辆一侧压线行驶时,车辆会即时反馈提醒驾驶员修正。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