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开车和不开车 你的思维都发生了哪些改变?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宗泽 2017-02-28 00:1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车和不开车 你的思维都发生了哪些改变?)

【太平洋汽车网 用车频道】买车快一年了,要说最大的改变是什么,那就是考虑问题时打开了新的视角。很多以前觉得奇怪的举动得到了现在的理解,以前认为正常不过的行为现在又是嗤之以鼻,不知道大家是否会有相同的感受?开车和不开车,看到的世界那是真的不一样。

一:首先我要感谢当初闯马路时各位司机的不杀之恩。

  年少无知时的我不仅闯马路,而且过程中还用跑的,无数次的成功经验都让当时的我认为自己速度过人,汽车都奈何不了我,然而现在我开车时才明白,之所以没被撞死,那是因为司机看到狂奔的我后踩了刹车。

开车前的心理活动:中国的司机素质就是差,让我先过怎么了,你牛你撞我啊,国内人素质就是不行!

开车后的心理活动:我去我这还绿灯的你冲马路害我一个急刹!我去你这电动车就不能靠一点边吗!

开车几年后的心理活动:您厉害,得了您先过。

二:看到的地图不一样

买车前,我看见的广州是这样的:

还有连接这些站点的那些公关汽车,哪辆车的司机开的比较快,有座位的概率更高等等

买车后,我看见的广州市这样的,

我开始变得“认路”了起来,城市在我眼中被切割的更为细致。以前你问我天环广场在哪儿,我会说:“就在正佳隔壁,体育中心下车就行”。现在问我,我会说:“哦,那儿啊,天河路那地方太堵车,停车费太贵了”。

三:距离观念不一样

我公司跟我住的地方都比较偏远, 没地铁就算了 公交也不多,出趟门3,4公里的地方你得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一般超过数个公交站、地铁站的地方就会觉得比较远了,所以有车之前,我的距离概念是这样的:

有了车后感觉几公里之内都不算距离啊,无非就是多踩一脚油,慢慢的车站这种东西在我的视野里消失了。

四:更愿意跑出去,选择目的地的权重改变了

以前出门的话,喜欢哪儿热闹往哪儿跑。要说出去玩儿,那无非就是商场步行街,基本没别的了。

有车后,喜欢往偏僻的地方窜,市中心是去的越来越少了,就算去也是一定要好停车、停车费还不贵或者有抵扣的地方。偏僻一些森林公园会经常跑去转一转,渐渐会熟知这个城市哪些地方的黄昏很美,哪些地方更适合兜风。

五:等女票/老婆的时间大大缩短

周六早晨,阳光明媚,正是外出觅食的好时节,于是你约女票/老婆外出踏青,很有可能面对的是这样的场景。

没车时,待女票准备好,或许已经十一点了,等车走路挤地铁,基本上早饭就吃到一点多了。

但是,自从开车后,那就是酱紫的。

嗯,自从有了车我发现绝好的一点就是出门时间大大缩短了,因为女票/老婆可以坐在副驾上折腾,等到了目的地她也收拾完了,一举两得,完美。

六:处理、计划事情的数量大大增加,更从容。

以前在做周末规划或许我的脑回路是这样的:

没开车前,基本一天只能计划1~2件事情,不仅仅是时间不够,而且很累。

自从开车后,脑回路就变成酱紫了:

由于大大缩短了路程的交通时间和大幅度提升了舒适,保存了体力。开车后单位时间内能够解决的事情就变多了,而且也变得更加从容,刮风下雨不再会影响到你,加价的滴滴也不会再烦扰到你,因为你知道楼下就有一个私人移动空间,它就在那里忠诚的静静等你。简单来说,以前去宜家只会走快速通道,而现在看到喜欢的家具也可以自己运回去了。

七: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都更加遵纪守法

就跟第一条情况一样,在我年少无知还没有司机视角的时候,我过马路是比较随性的,想过就过,司机要么撞不到我要么他就得让一下。要是现在来看,那真的是无知者无畏了,很多行人、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有很大一个因素那就是意识不到这样做的危险性。

作为一个交通参与者,在理解了开车时的视角后,作为行人我会选择在安全的地点通过以及可以避开车辆的盲区,例如在停车场有人在挪车,我会选在等待对方完成倒车在前进,而不是直接从车辆后方穿过去,万一是新手油门当刹车呢?

所以无论如何,走还是开车,都要务必遵纪守法、文明出行才是。

八:接触到了新的领域

买车前,老实说车贷、保险、违章等等词汇是不会出现在我的大脑中的,自从要买车,你需要花时间去研究哪边的车贷划算,有4S店包办的、电商合作的、银行的等等。 手续费、利息、优惠都要通盘考虑。你开始研究哪家保险的服务更好、保费更低,如何续保能节省费用,你也明白了什么是三者险、单独玻璃险等等险种。你开始明白这个城市哪段路枪口林立,容易中招,如果不幸中招了需要去哪里解决等等诸多关于汽车的全新领域。

渐渐接触汽车也有一段时间了,原车已经无法满足你了,你会越发觉得你的车胎噪过大,要换条舒适静音胎。过段时间又发现原车姿态怎么那么丑,于是找了心仪已久的大尺寸锻造式轮毂,还不够范儿,换弹簧换避震换绞牙低趴。逐渐又觉得声音确实不行,换了尾段。进气不够顺畅,再来个KN,过段时间想想直接加个冬菇头算了。周末又有了点时间,要不去感受下赛道日?

最后的最后,你的钱根本不够花了。

九:打滴滴时开始为司机着想

开车以前和滴滴司机的对话:

自从开车以后,打滴滴和司机的对话:

自从开了车,打滴滴我会预先在车辆行驶过来方向容易靠边的位置叫车,宁肯自己走出小区附近再打车,而以前是直接在家叫,因为只有开车后你才能体会哪些路开车进来真的不方便。

十:被货车、垃圾车、泥头车支配的恐惧

开车以前,你是很难体会到路面上大车的致命威胁的,上路后要是后方有一辆巨型牵引车,而且你前方变成了红灯的话,想必你此刻是不能够淡定的。

和走路不同,在郊区行车你需要时刻当心这些“大家伙”,尽量规避他们的行车轨迹,因他们而起的事故,似乎每天都能看到吧?

● 总结

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后,你的思维都发生了哪些改变呢?在评论区说出你的故事,有趣的话我会帮你上墙的!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宗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