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673条记录/罚金8.7万!国内惊现“违章王”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31 12: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73条记录/罚金8.7万!国内惊现“违章王”)

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德州平原交警大队民警在幸福大道巡逻时,对一辆红色的轿车进行检查时,车主不但继续缓行,还关闭车窗、车门,不配合民警检查。当民警走到车门边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的时候,这位驾驶人却将本来开着的车窗关闭,并紧闭车门。车内的驾驶人此时在车里却装作翻找东西的样子。

民警检查车上粘贴的标志,没有符合规定的年检、保险标志,都是往年旧的。民警告知男子漏检、漏保,得将车辆暂扣。随后,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平台,查到了此车的相关信息,其中违法记录居然有675条。据民警介绍,该车违法记录是2条,电子记录是673条未处理,大多数违章记录是闯红灯,其次是测速,测速记录最高罚款是500元,所有罚款金额约为87000元。

关于闯红灯处罚,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自从2013年新交通法颁布后交通规则变得非常严厉,新规规定,2013年1月1日闯红灯由原来的罚款200元扣3分改为罚款200元扣6分。

新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但并非所有情况驾驶员都会被扣掉6分。若出现直行道左转等路口违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禁令标志”记3分。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闯红灯行为只进行200元罚款,不计分。

如果你误闯红灯立即停车只是刚刚越过停车线可以免处罚。一般电子眼会拍3张照片取证。

但是在有些情况下,我们却不知道自己闯了红灯,那么应该怎么来查询呢?

第一种方法是去当地的车辆管理所。去管理所查询前,要带好以下几个证件:闯红灯车辆的行驶证、驾驶证。两者缺一不可,还要带好足够的现金,一般闯红灯会罚款200元。

到了车管所后,把两个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上网查询汽车闯红灯的记录了。在查询时,会看到闯红灯的时间、地点以及摄像头拍照截图。其中最重要的是看看拍照截图,确认是否真是车辆违章,有时甚至能看清车辆里的司机。

第二种是通过网上的车辆违章进行查询。在网上输入当地的交警信息网,然后进行注册。

注册时要输入身份证号、姓名、车辆车架号等信息,完成注册后,即可以查询车辆违章信息了,闯红灯记录也在其中,闯红灯的违章是以“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而出现的。

如果闯红灯的截图同时出现你的车辆和前面的车辆,很可能是因前车遮挡而误闯红灯,可以向当地的交警部门提起申诉,交警部门核实了可以撤销闯红灯的记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