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车上这种胎千万别被扎 否则至少花上千元更换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30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车上这种胎千万别被扎 否则至少花上千元更换)

防爆胎,其实学名叫做缺气保用轮胎,只不过相比之下,防爆胎的名号更为响亮,诸多轮胎品牌也不想花时间和精力来解释其正确的说法,因为防爆胎这个名字听起来更唬人,强行解释于己不利。防爆胎不是不会爆,相比之下,一旦被扎成本反而更高。

从字面上来说,缺气保用轮胎就是在胎压不足或者漏气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在厚实的轮胎壁支撑下继续让车辆在一定的速度下继续行驶一段时间。以某一品牌的防爆胎为例,在0胎压的情况下可以继续支撑车辆以80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超过250公里,看上去非常强大。其实,这种防爆胎配合专用的防爆胎轮毂,可以在爆胎时保持最大程度的轮胎完整性。所以,缺气保用并不是通过简单的更换防爆胎来实现,还需要匹配专用的轮毂,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小系统,而非单单一条轮胎。

那么防爆胎被扎之后会怎么样?首先,同普通轮胎一样,可是要进行更换的,但问题在于,这种防爆胎的轮胎壁非常厚实,将之从轮毂上扒下来非常困难,即便把它从轮毂上扒下来之后,轮胎也会因此而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所以,这种胎一旦被扎,不管使用了多少公里,有多少磨损,都最好要换新的,而最便宜的防爆胎单条最少也得1500元左右,更换成本可想而知。

此外,这种防爆胎真的不是想换就能换,如果安装在普通轮毂上,一旦爆胎,轮胎依然有很大几率从轮毂上脱出,脱出之后,方向同样得不到任何有效的把控,也就失去了这种防爆胎存在的意义,而使用专用EH2轮毂,就能够避免这个问题。因此,普通车换防爆胎没有任何意义,也得不到更多的安全保障,相反的,EH2轮毂选用普通轮胎,反倒因为能够束缚轮胎不脱出,而获得更好的安全性。此外,使用防爆胎的车型,悬挂也需要经过特殊调教,毕竟厚胎壁让原本普通轮胎抗震性能缺失,一些硬冲击都会改由悬挂系统承担。这也是为什么只有宝马、沃尔沃等少数豪华品牌才用防爆胎的原因,一是有配套的轮毂,二是使用防爆胎成本较高,一般家用经济轿车没必要承受这额外的开支。

那么除了普通轮毂装不上和修补麻烦、成本较高之外,防爆胎还有哪些缺点呢?

一是防爆胎的胎壁很硬,缺少普通轮胎的滤震性能,因此,部分颠簸会直接由悬挂传入车内,乘坐不太舒适且行驶胎噪也较普通轮胎要大。二是低温更容易造成这类轮胎表面变得僵硬,因此,低温的抓地力不如普通轮胎强,操控会受到一定局限,如果不是豪车级别悬挂经过特殊调教,那么这两点缺陷会被无限(参配、图片、询价) 放大,这也是为什么普通家用车没普及防爆胎的原因之一,生产成本和使用成本不得不进行考量,因此,防爆胎好归好,但大面积普及也不太现实。

不过较之于普通轮胎,缺气保用轮胎的安全性毋庸置疑,作为高速车祸的第一杀手,爆胎的危害性不言而喻,即便存在着以上种种缺点,但为了安全,这些钱花的还是值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