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秋天开车为啥容易犯困 这一招提神最管用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29 17: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秋天开车为啥容易犯困 这一招提神最管用)

大家是否听过“秋老虎”这样的说法?“秋老虎”的意思,就是指大概在三伏天之后,虽然已经过了夏天,但是还是会有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这样的天气特征。俗话说:“春困秋乏冬眠夏无力。”遇上“秋老虎”,人就很容易犯困,其实这是大脑缺氧的一种表现,而开车的人往往很容易遇上“秋老虎”,一犯困开车,那就是危及安全的大事了!

其实,司机在日常走高速的时候,也很容易犯困。除了受到天气影响,也有很多其他的原因,譬如:

1、 高速公路车少、路况好、开起来轻松,而且景色单调,时间久了大脑缺乏刺激,容易疲乏;

2、 司机缺乏休息,或者在午睡时间、吃饭过后开车,容易犯困;

3、 夜间开车,缺乏光线,眼睛缺乏刺激,也容易导致人犯困;

4、 长时间空调开内循环,车内空气缺乏更新,导致人缺氧犯困;

5、 由于感冒服用药物,药物中含有一定的安眠药成分。

……

诸如此类的种种原因,都可能导致人在开车的时候犯困,甚至打瞌睡,这种情形下开车,带来的危害绝不比酒后驾车小!怎么样才能保持自己开车的时候清醒呢?

1、保证睡眠质量

开高速对于人的精力要求是很大的,所以保证高质量的睡眠非常重要。假如第二天要出远门跑长途,那么一定要保证自己当晚的睡眠质量;

2、定时休息,避免连续“作战”

尽可能避免长时间连续驾驶,一般来说开车超过2小时,就要考虑停下做一个短时间的休息,哪怕是下车走动一下都是好的。如果是吃完午饭,最好能有一个15-30分钟的午睡;

3、适当采取提神措施

长途开车,最容易引起人犯困的是无聊和乏味,所以一些提神的小手段是必须的。譬如说可以准备一些零食、功能性饮料,补充体力;又或者是让人兴奋的音乐,但是最好不要是过于温柔的轻音乐,否则反而会起到催眠的效果;清凉油、冷水洗脸也是不错的方法;另外,如果开长途车有个人相陪在旁边,是最好的。两个人可以说说话,必要的时候可以替换着开车。

4、不要长时间开内循环

中午天气炎热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开内循环让车内快速降温,但是时间长了,车内空气缺乏更新,人就容易缺氧。所以不要长期放在内循环,时间久了一定要切回外循环。夏天开车就打开AC防止起雾,冬天就关闭AC,同时不要把温度设定的太高,容易让人烦闷。最好每隔半小时就开窗换一换车内的空气。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