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国内惊现奔驰“三胞胎” 这几步教你防被套牌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22 1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惊现奔驰“三胞胎” 这几步教你防被套牌)

8月21日下午,在上海机动车交易市场停车场里,3辆一模一样的奔驰S350轿车被警方一举查获。现场可以看到,3辆车都悬挂着“沪BTV001”牌照。神奇的是,3辆车的车主是同一个人。

套牌车横行,各位广大车主千万小心自己的车牌被套了。套牌神出鬼没,防不胜防,带着你的”面具“到处行恶,明明很多被扣分的地方你没去过,却被扣得不要不要的,委屈都没处说。

使用套牌车的后果你造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被套牌了,该怎么办?

1、搜集有利的证据

当你发现自己的车被套牌了,一定要马上搜集各种证据,各种停车小票、高速收费小票、自己的行车记录仪,还有小区录像等。

2、是时候向交管部门申诉

谁愿意莫名其妙被挨刀,收集到相关的证据后,车主就可以到当地交管部门去提出车辆被套牌申诉,也可以去违法所在地进行申诉。

3、不想要这车牌了,可以申请换车牌

被这车牌整烦了,不想要,可以跟相关部门申请换车牌,交管部门会开具车辆被套牌说明。你可以到车管所申请更换牌号。

怎么降低被套牌机率?

1、秀车的时候,请记得带上马赛克,防止套牌被惦记。

2、对于爱车的资料,坚决不外泄。

3、给爱车加上独特的标志,让交警更好分出车主和套牌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