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这种车灯白天也要点亮 不是花瓶而是有重大作用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22 15: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种车灯白天也要点亮 不是花瓶而是有重大作用)

如今有一种非常炫酷的配置,在越来越多的平民车型上普及,它就是“日间行车灯”。这种日间行车灯,由于多由LED灯带构成,而且哪怕是在白天也会被点亮,使得大灯多了一条灯带之后,显得炯炯有神,让车头的气势增加不少,于是,这种炫酷的车灯逐渐被世人所熟知,并且追捧。很多车厂也投消费者所好,将日间行车灯作为了自己旗下车型的标配。甚至不少没有日间行车灯的车主,也选择自行加装来做装饰。但是,这种灯真的仅仅是因为炫酷才存在的吗?非也!

实际上,日间行车灯的最大作用,就是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识别,也就是说它不是装饰灯,而是正儿八经的信号灯。一般来说,日间行车灯都是只要一点火或者通电就会自动点亮,哪怕是关闭了车头大灯也不会熄灭,可谓是真正的“长明灯”。从更严谨的来说,它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安全装备!

这种日间行车灯,最早是在风雪多的北欧兴起的。早在1977年,瑞典就把白天必须开车灯写进了交通法规里,后来很多欧美也效仿,要求白天也必须也开灯。但是长期开车头灯也会带来多余的电能消耗。所以专用的日间行车灯也就应运而生了。从2011年起,欧盟就在境内所有新车上强制普及日间行车灯了,而在我国,这还是一个空白。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在明亮的白天,还需要用日间行车灯来辨识?其实,空气中本身就会有很多对视线有所干扰的东西,譬如雾霾、灰尘颗粒、水分等。为了能够更好地识别车辆,日间行车灯的存在还是很有必要的。早有国外的调查数据显示,日间行车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更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可见其用处之大。但是要注意的是,因为日间行车灯只是提示作用,LED的亮度并不足以媲美正常的车头照明灯具的照射范围,因此在黑暗的地方和夜间一定要使用近光灯照明。

在我国汽车文化不成熟的当下,目前还存在着很多不合理用远光灯的现象。譬如一些人为了对抗远光灯或者炫耀,私改亮度远远超出法定标准的日间行车灯,反而带来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另外也有一些人在夜间开车的时候,为了图省事,直接把日间行车灯当车头灯用,这些用法都是完全不对的! 总而言之,日间行车灯非常有用,但是我们必须合理使用。

最后,我们也希望这种对于安全有积极意义的配置能更多地普及开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