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男子跑高速拿拖把杆当雨刷 扣3分/罚款200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21 1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男子跑高速拿拖把杆当雨刷 扣3分/罚款200)

下雨天行车,雨刮损坏咋办?前几天,G50S沪渝南线高速涪陵段,就有一名宝马车驾驶员自制雨刮,全程手动,在高速路上冒雨行驶。

担心发生危险,执法人员立即示意小车靠边停车。经过了解,驾驶人姓张,从安徽回四川宜宾老家,进入重庆境内后雨刮器突然出现故障,由于家中有急事,张某急中生智,在雨刮上系上一根拖把杆,全程靠手操作雨刮,继续冒雨前行。对驾驶员张某的危险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对张某未按规定文明驾驶,做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雨刷器属于不耐用型汽车用品,很容易出现老化的现象需要更换。遇到雨刷故障该怎么办呢?

一、技巧型

雨刷的构造很简单,主要是一个刷子加一个马达,故障相对比较少。即使雨刷有了故障不能动,大多也是因为保险丝烧掉了。只要打开保险丝盒,找到雨刷器的保险丝,抽出来更换就可以继续使用。保险丝主要分两种:片式保险丝和玻璃管式保险丝。片式保险丝烧断了如果没有预备的,又恰巧行驶在雨中,可以用其他次要线路上的保险丝来代替。如借用喇叭的保险丝,白天还可以借用前灯的保险丝。 玻璃管式的保险丝烧断后,

二、傻瓜型

可以用抹肥皂的土办法来解决。就是在挡风玻璃上面抹一层肥皂,起码可以维持三四十分钟的清晰视线。同时还可以将肥皂涂抹在后窗玻璃上,改善后视不良的状况。

有时我们车上不一定有肥皂,附近也不一定能买得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用烟头在挡风玻璃上涂一涂,也可以解决问题。

如果烟头也难以寻觅,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在路旁找一些稍厚、水分含量较多的树叶,捏碎后涂在挡风玻璃上,这照样能起作用。

雨天驾车行驶,不论雨是大是小,如果雨刷的故障无法排除,不能有效刮干净挡风玻璃上面的雨水,人的视线就会极度下降,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