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后视镜被盗遇微信勒索 爱车保险你买全了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21 14: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后视镜被盗遇微信勒索 爱车保险你买全了吗)

8月20日,网友向记者爆料,南昌县有人通过偷盗私家车后视镜或对车辆排气管做小手脚,并留下微信联系方式,通过微信收受敲诈款项。网友透露该小偷作案多起,有的网友被勒索多次,可恶至极。

南昌交警徐永华提醒,敲诈者一般会把后视镜放在附近,如遇到此种情况,到附近的绿化带或垃圾桶找找,发动车子前围车走一圈,看看轮胎是否遭到破坏或排气管被堵,千万不要打钱给对方,留好证据及时报警!

被这样敲诈也是够憋屈的,如何减少爱车被毁坏的几率呢?

我们把车子的受害分为三种,第一是蓄意破坏,第二是砸玻璃偷东西,第三种就是车辆盗窃和抢劫。下面我来分别介绍一下我们应该注意的事项。

第一、蓄意破坏,我们指的就是车子被人蓄意损坏,比如用钥匙或者尖锐物体划伤或者涂鸦留下字迹。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平时停车的时候一定要大气一些。很多车子被蓄意破坏的主要原因就是车子停放的位置非常不恰当,影响了其他人的正常行驶或者停车。之前有一辆车在CITY中间位置停车,马路另一侧已经有人等位置了,他帅气的从另一侧快速停了进去,早已等待的人和他理论无果,车主无视直接走人。回来的时候发现车子前面引擎盖上被人用钥匙刻了字。

关于车子被涂鸦,应该说是最轻微的破坏了,找一个洗车行或者修理厂,有专门的化学液体可以清洗干净,千万不要被车行给忽悠了重新喷漆,这两个服务有几千的差价。不懂要多问问,千万不要花冤枉钱。

第二、我们说一下砸玻璃偷东西,这样的事情也是非常常见的。

在车子的醒目位置不要放任何的值钱物品,哪怕是一刀的硬币。有一个车主去超市买个东西,来回10分钟,出来发现车子窗户被砸了,放在仪表盘上的1.2刀没有了,补了一个玻璃花了300多。

还有另外一个车主,仪表盘上放了一包烟,去买个快餐出来发现玻璃被砸了,只有一包烟被偷了,车上的GPS,还有名牌眼镜都安然无恙。因为一包烟,损失了600刀,换了一个玻璃。车里干干净净都不要放杂物。但由于工作和生活要求,车里必须放东西的话,最好都放在后备箱内。现在很多两厢车和SUV 的后备箱是可从外面看到的,一定记得要拉上后备箱的储物板。

如果都拉上了,外面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减少了丢失财物的可能性。

另外,车子建议贴穿透率很低的玻璃摸,曾经有一次两个豪车都停在路边,中间隔开了一个位置,主人都去吃饭,回来以后发现,贴了深度摸的车子没有被砸,没有贴膜的车子里面东西都被偷走了。

第三、就是车子被盗和被抢了。

抢车基本都发生在晚上,人烟稀少的地方,基本都是自己在开车,这样被抢的几率最大,我们就要避免这样的条件的出现。如果有特殊需要不能避免这样的条件,开车之前仔细观察一下周边的情况,最少15米内,是否有车子停在附近,车里面有不只一个人,车子还是找着火。此时上车的速度要快,最好走到了车子门口在按警报器上车,之后先锁车门,大家先看一下自己车子的车内锁按钮在哪里,感觉很多人都不知道之后马上启动开走。很不希望有被抢的事件发生,但是如果真的来了,钥匙给TA ,破财免灾。你要是真是感觉自己有实力可以干倒劫车人,给你32个赞。千万不要用命去搏啊,丢车车子基本都可以找回来的。

另外,车子被盗有几种方式,第一就是偷了钥匙,直接车子开走了。第二类就是,车子停在马路边上,突然就消失了。这样的被盗方式有两种,偷车贼是开车拖车直接给开走了。

这里需要加个搞笑的图案,你醉了吗?还有一些就是专业人士撬车之后开走的,这样的车子相对都会是比较老的车子。

车子被盗还是有一定的必然性,但如何避免车子被盗呢?

车子停放的位置,尽量都在比较密集的地方,偏僻的地方不宜晚上停车过夜,如果一定要停放车子在路边,位置不建议在整个一排的第一辆或者最后一辆。

养成停车检查的好习惯,离车时注意检查并确认汽车门、窗关好后方可离开。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即使下车稍许时间,也要熄灭发动机,从点火开关上取下钥匙并将车窗关好,将车门锁好,千万不要小瞧这一小会儿的时间,往往此时大意就会失掉爱车。

最后的最后,一定要给车上保险。豪车2万以上的就直接上全险,不是很贵的车子上3险加火险和盗窃险。这样什么事情都不用担心了,不要在车上放值钱和必用的物品,这个丢了保险也是不赔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