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油箱里还剩多少时就该加油了 千万别等到油表到零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09 1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箱里还剩多少时就该加油了 千万别等到油表到零)

“把油加到嗓子眼”,这是平时我们经常能够在加油站听到的一句话。很多老司机认为这样能够让车多跑一些时候,避免了来回进入加油站加油浪费时间。

可实际上,这只是一种误区对车辆并没有任何好处,甚至会造成故障。就像不少人认为,油箱里的汽油应该用完,油表到零后再去加,这样对发动机好。其实这样是在毁车,今天我就跟大家聊聊什么时候加油,加到多少最合适的话题!

油表四分之一以下就该加油 别等到车走不动

首先,我们说下通常油表的指针指到什么时候,就应该去加油了。原来可能很多朋友听人说过,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将油用干净,这样才不会在油箱里存油,对发动机好。这种理论现在来看显然不成立,因为如今汽车的燃油都是靠燃油泵,从油箱里输送到前面的发动机里。而一般燃油泵的进油口都是在下方的,所以这就意味着油箱下部的油会先经过过滤,然后被送到发动机。因此,油箱里基本不会剩下旧油,而且汽油有机溶剂可以混合,所以上面那种说法根本不成立。

至于不少司机在油表报警后,依然存有侥幸心理认为还能再开几十公里,同样是错误的。因为燃油泵是靠油箱里的燃油冷却,如果燃油液位过低时会露出燃油泵,就会影响散热从而导致燃油泵的寿命大幅减少。所以,油箱里的燃油不能等到太少的时候再加。

根据多次实际拆卸油箱的试验结果,一般车辆的燃油泵位置在车辆的右后油箱内,当油表指针到四分之一的时候,正好燃油的液面会露出油泵的顶端。所以说,我们跑到四分之一以下的时候就应该去加油了,这样对车辆的使用更有好处。如果跑到报警还不去加油,就可能会让燃油泵烧毁。

加油到第二次“跳枪”整好 否则费油又伤车

说完了什么时候加油最合适,我们再来聊聊,加油加到多少就算加“满”了!这里“满”并不是指真正把油箱加满,而是加到合适的位置。因为,油箱里的汽油加太多的话,为了平衡油箱内的气压,多余的汽油会被排出,这样无疑有很多汽油会被浪费掉。同时,有些多余的汽油还会倒灌入用于过滤汽油蒸气的碳罐中,堵塞污染碳罐导致其内部的活性碳失去应有的效果,使得车辆熄火甚至彻底无法启动。

另外,汽油加的太满还会在加油口产生汽油蒸汽,现在正值夏季这样十分容易引起车辆自燃。所以说,汽油一般加到第二次“跳枪”即可。这里的“跳枪”指的是,当油面接触到加油枪端口的感应器时,加油枪就会停止加油。通常情况下,因为加油枪的感应器有时候会误报,所以加到第二次跳枪就说明油箱加到了合适的位置。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