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炎炎夏日易爆胎 这些预防措施你做了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04 0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炎炎夏日易爆胎 这些预防措施你做了吗)

继前些天暴雨洗礼华南后,近日,全国各地又进入了烧烤模式,多地气温高达40度,而在这样的气温下,高速公路、柏油马路,地表最高可达80度高温,我们出行的汽车轮胎不仅直接与地面接触,而且还会因摩擦生热产生更高的温度,据说高温容易导致爆胎,试问你的轮胎能扛的住?

高温与爆胎关系有多大?

一般来说,爆胎是由于轮胎磨损剧烈,造成胎体过薄,轮胎内部不断发热,这时,如果不巧遇到尖锐的物体,再加上过热的天气,从而导致爆胎。

客观来讲,汽车行驶在较高温度的路面,轮胎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在同等条件下,是会增大汽车爆胎的概率,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车主对轮胎日常的保养与维护。

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爆胎?

1.胎压不足

会导致轮胎侧壁弯曲钢丝变形,久而久之内部钢丝会有不同程度的断裂,同时,与地面摩擦面积的加大,胎温也会急剧升高,引发爆胎。

2.胎压过高

轮胎与路面摩擦生热加之夏季路面80度左右的高温,其胎面温度最高可达100度左右,气体受热膨胀,也容易发生爆胎。

3.车辆超载

车辆超载对于轮胎的危害不言而喻,尤其是高速公路上常见的超载大货车,更容易发生爆胎事故。

4.路面尖锐物体

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上锐利的石头或其他尖锐物体摩擦而导致漏气,进而引发爆胎。

行驶中发生爆胎怎么办?

行驶中发生爆胎只有两种情况,要么前轮爆,要么后轮爆,但不管是哪种,危险性都是非常大的,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首先,一定要保持镇定,千万不要猛打方向,以正确的方式紧握方向盘(握在3、9点的位置),尽量控制车辆保持直线行驶;其次,不要猛踩刹车,这样会导致汽车左右不平衡,会加剧汽车的不可控性,正确的方法是,以高频多次轻点刹车的方式使车速缓慢降下来,把车停到路边紧急停车带并开启双闪。

如何有效预防汽车爆胎?

1.及时更换轮胎

一般轮胎的使用寿命为2-3年或者6万公里左右。

2.定期做四轮换位与定位

通常1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轮胎位置,因为前轮经常打方向盘的缘故,磨损速度相比后轮要快一些,所以定期进行前后轮换位与定位(通常沿对角线调换轮胎),以达到平衡磨损的目的,进而延长轮胎寿命。

3.维持正常胎压值

尤其夏季胎压不宜过高,没胎压监测的朋友建议勤用胎压表。

4.轮胎杂质常清理

轮胎上夹杂的尖锐石子、钢钉螺丝要及时清理。

汽车的正常胎压是多少?

通常情况下,乘用车原厂胎压标准在2.3-2.8bar都属于正常范围,最高不要超过3.0 bar,最低不要低于2.1 bar。当然不同车型品牌的胎压值会有所差异,要以具体的车型来进行判断。

因为轮胎是气体填充物(通常是氮气),所以胎压值也要灵活根据不同季节进行相应的调整。一般情况下,夏天要比标准值调低0.1-0.2bar左右,冬天要比标准值调高0.1-0.2bar左右。

关于备胎胎压,由于备胎不经常用到,所以在充气时可以适当充多一点,可以比标准值高0.2bar左右,以防在急用时由于气压过低而不能使用。

福利补充:轮胎的标准气压值通常在这些地方可以找到。

a.车辆用户手册;

b.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

c.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

d.油箱盖小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