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最易混淆的交通标志 新老司机都应该看看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03 11: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易混淆的交通标志 新老司机都应该看看)

开车上路的时候,路面上都会有各种各样路面标识,这些标识都是安全开车的重要参考信息,也是安全行车的重要保障,但是有一些交通标识却常常让司机们混淆,那么我们今天就来重点区分一下。

1、禁止停车和禁止长时间停车

禁止停车:路面上出现这个标识的,就是这个地方停止停放车辆,一秒钟都不能停放,否者被拍到就被会被罚款!

禁止长时间停放:有这个标识的路段或者区域是可以停车,但是时间不能太长!

2、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

禁止通行:出现这个标识的路段,提示车辆和行人不能再往前通行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禁止驶入:这个主要针对的是单行道,机动车在禁止通行的时间、路段、车道内行驶都是会被罚款的,但是不会被扣分。

3、停车让行和减速让行

停车让行:是指在交叉路口,在停车线停车观望,确认安全后,才准许通行。

减速让行:表示该路段的车辆应该减速让行,告示车辆驾驶人必须慢行或停车,在确保干道车辆优先的前提下,认为安全时方可续行。

4、直行和单行道

直行:出现这个标志的路段,表明这条道路只能直行,不能拐弯。

单行道:这条道路只允许车辆往一个方向行驶。

5、最低限速和最高限速

最低限速:表示机动车驶入前方道路最低的时速限制,要求在前方路况良好的情况下,机动车最低时速不得低于50公里。

最高限速:表示车辆在公路上前方路段最高限速60公里。

6、紧急停车带和错车道

紧急停车带:这个一般出现高速公路和省道上,如果车辆在非紧急的情况下占用紧急停车带的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

错车道:一般在单车道上,可通视的一定距离内,供车辆交错避让用的一段加宽车道。

7、会车先行和会车让行

会车先行:就是当车辆会车的时候,道路又比较窄的时候,有避让条件的车,要让无避让无条件的车辆先行通行。

会车让行:这个标志表示车辆会车的时候,面对标志的车辆必须停车让对方车辆先行。

8、注意行人和人行横道

注意行人:这个标识一般是黄底三角,表示前方道路行人密集,或者有人行横道但是不易被发现的标志。

人行横道:这个标志是蓝色的正方形,白底三角形,代表前方为人行横道。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