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高速公路为什么不修成直的呢 竟是因为这个原因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8-02 1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速公路为什么不修成直的呢 竟是因为这个原因)

现在我国有着非常发达的高速交通网络,同时高速公路也给大家平时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过应该有许多人注意到了,即使是在辽阔的平原地带,高速公路也是弯弯曲曲的,并不是笔直的走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首先这一点大家应该都想到了,那就是为了要绕开地质不稳定的地方,避免后期路面崩塌或者变形,导致严重影响交通通行。再来就是路面上有大山、河流形成了阻碍,高速公路被迫绕开修建。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如果把高速公路修成笔直的,开车非常不安全,为什么呢?经科学研究表明,长时间在平坦、笔直的路面上高速行车很容易发生车祸。这其中的道理你懂吗?

第一高速上开车时速正常都是在80km左右,而且车速变动不大,这种情况下汽车的胎噪、风噪等声音在汽车内一成不变,所以驾驶员长时间驾驶的话,会因为缺乏感官刺激而产生开车疲劳。困意一上来的话,反应速度也会随之大大下降,这样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处理及时率与正常行驶时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会相对增加了很多!

从眼睛的视觉特性来说,加入驾驶员长时间望着远方,便会产生一种视觉的差异,这也是属于疲劳驾驶的一种,相比许多开长途的司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非常容易把近处的事物看成是远方,到时候等反应过来就已经来不及了。

还有从心理角度来看,如果在过于笔直平坦的路上开车,驾驶员会形成一种心理懈怠,便趁机有了想飙车的念头,“十次车祸九次快”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所以把一些过度的地方特意修建弯道,使得驾驶员不得不提前减速,起到了提高行车安全性的作用。

不少司机会发现一般在我们下高速的地方,都要经过一个弯道,这些弯道就是对驾驶员的一种安全指引。现在你应该明白了吧,高速之所以不修成笔直的,为的就是让你的头脑更加清醒,从而减少发生车祸,真是用心良苦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