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半小时完事儿 6年免检如何拿年检标?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杜庆炜 2017-08-22 00: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小时完事儿 6年免检如何拿年检标?)

【太平洋汽车网 用车频道】新车落地,日常使用除了需要更换机油、空气滤、空调虑等易损品以外,对于5座的家用车来说,新车虽然属于6年免检范围,但是国家规定每2年还是需要去车管所申领一次年检标,如果你不去申领,那也等同于你的车没有年检。那么我们要怎么拿这个免检的年检标呢?下面我们就去看看。

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1、行驶证原件

2、车主本人身份证

除了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外,如果是需要委托他人代办,那么还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此外,如果是公司车辆的话,就需要带上所属公司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证合一)原件。

3、有效的本年度交强险保险单

有效的本年度的交强险是在年检时有效的交强险保单。但各地政策各有说法,有些是要求一年有效期的交强险保单,所以建议是先续保后年检,把新旧两份交强险保单都带去,这样是最稳妥的。

交强险购买成功后保险会给你一份保单正本和副本,在副本旁边会写交管部门留存,但现在警察叔叔只需要拍照记录,拍完照登记完就会返回给你。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方的车管所会收走交强险保单的正本,有些地方就只需要拍照,所以直接带上交强险保单正副本是最稳妥的。

4、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或免税证明

一般续保的时候保险会代收车船税,同时会写在交强险保单上,如果是保险代收车船税的那么只需要带上交强险保单正副本即可。如果是另外缴税的就要带上发票或者是免税证明。

5、机动车登记证书

机动车登记证书在申领年检标过程中是不需要的,只是在申领环保标的时候才需要出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进口车那么还需要带上购置税完税证明才能申请环保标。

处理违章

车辆如果有没处理的违章,是无法进行预约年检,直接去车管所警察叔叔也不会帮你年检的。

相关阅读: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