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没有后悔药 夜间开车不注意容易出大事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宗泽 2017-08-14 00: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要为了省一点钱把车停在奇怪的地方

现在越来越人变得又不喜欢开车出行了,那是因为无论大小城市,停车都变得越来越困难,于是就打起了路边、人行道、桥底、断头路的主意。

在我看来如果是为了省点点费用而冒险的话是非常得不偿失的,毕竟已经花了大笔金额买了车,而车又是为了给我们提供方便的;如果是为了省个位数而把车停出去既给我们的用车造成了麻烦,也增加了不必要的风险,或许也会给其他通行单位造成障碍。

极端条件

夜晚无照明路段能见度已经极差,还有就是大雨降低光线的穿透力这种最极端的状况,来看看这个视频:夜晚雨雾天,路上有一名遇事故躺在路上的人员。

碰到这种情况只能说是颇为无解,但是还是能从习惯上来改变一下,从而减少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

● 有哪些行为可以规避

1、远光灯看情况选择是否打开,例如视频中这种强雨雾天气,远光灯会在视线直视方向形成漫反射光晕,本来能看到的地面目标也变得模糊不清,所以远光灯在这种情况不是必须要打开的。

2、雾灯是一定要打开的,雾灯色温比较低,穿透力很强,这种情况下无论是为了照明还是方便其他目标发现你,雾灯都是必开项。

3、尽力避免走最右侧/应急车道,因为这种天气肯定也有不少车出了意外的,那么出意外的车大多还是会选择靠边,也就是说右侧遇见事故车辆的概率是大于左侧和中间道路的。

4、这种情况,能见度太差,速度一定要慢,能不跑高速就尽量别上高速了。

总结

开了一段时间车后,大多司机都会放下警惕,开快车,然而事故往往就是这个阶段产生的。所以时刻提醒一下自己,在夜间用车要多留个神,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为好。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宗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