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司机必备神技,百公里油耗降低的秘诀

来源:淘车网 作者:淘车 2017-10-25 05: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老司机必备神技,百公里油耗降低的秘诀)

汽车为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方便,但你是否知道买车以后还会有很多必要的花费吗。比如加油的费用,车辆保养的费用,保险的费用等。这些费用虽小,但全年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其中油费占大头,其实汽车是否省油不单单是因为汽车排量大,路况不好等原因,还有驾驶者日常驾驶习惯这些因素在里面,掌握好的省油技巧可以为你省下一笔不小开支。

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

汽车油耗增加,很大程度上是与驾驶者的驾驶方法与习惯有着直接的联系。同一辆车,由不同的驾驶员驾驶,由于驾驶技术不同,耗油量的差别可相差8%-15%。因此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是节油的先决因素之一,开车时可以多看远方的交通状况,提前做出判断,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加速刹车。

不要猛踩油门,善用滑行

缓踩油门把发动机转速区间控制在一定的区间,不但可以减少急加减速所带来的惯性,还可以达到省油的效果。市面上行驶的大多数车上面都配有ECO模式。它的目的也是在控制油门踏板。同是在遇到下坡时,可以根据实际路况滑行。在带挡滑行时,发动机实际上是不喷油的,这有利于进一步减少油耗。

减少车内多余的物品,为车辆减重

一般情况下,每增加45公斤的重量将使汽车的燃油消耗增加约2%,所以不能将车辆行李厢当作储藏室,要定期清理不必要的物品。相同的车型如果你的油耗比别人的多,可以先检查一下你的后备箱是否装载了太多的行李。

了解车辆的经济车速区间,尽量匀速驾驶

一般情况下,民用汽车的经济时速在60-90公里/时之间,同时每一款汽车都有着自己特定的经济区间。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时是最省油的,而无论车速过高或过低对节油都不利。车速低时,变速箱上不到高挡位,达不到经济域。车速高时,车辆需要克服的风阻成指数倍增加,这些都不利于油耗。而当车辆处在匀速行驶下,实际需要的牵引力很小,发动机仅需平衡阻力即可。

积少成多,停车熄火

大部分家用车怠速的油耗在每小时2-4L之间,以一辆百公里油耗10L的车计算,怠速一分钟差不多就相当于多跑了0.5公里,时间积累的油耗差距不言而喻。而且也正是如此,如今的车型才会广泛的使用自动启停系统,一般家用车发动机的启动次数寿命在5万次以上,假设每天需要熄火/启动10次,那么,1年一共3650次,10年总计3万多次,再配上自动启停专用蓄电池,所以正常的停车熄火不会对发动机寿命造成太大影响,充其量影响的是乘员的舒适体验。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