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用车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淘车网 作者:淘车 2017-09-20 0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秋季用车安全注意事项)

进入秋季之后,气候环境变化,白昼变短、气温渐低,同时天干物燥,需要注意防火防灾,秋季行车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注意灯光的检查

进入秋季之后白昼渐短,下班开车时可能已经天黑,对灯光的使用越来越频繁。因此要加强对灯光的检查,确保前大灯、雾灯、转向灯等都是可用的。

谨防疲劳驾驶

俗话说“春困秋乏”,进入秋季之后人容易疲惫,驾车出行要谨防疲劳驾驶,以免事故发生。

防止秋季静电

秋季干燥容易产生静电,平时可以在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也可以定期用喷雾器在车内喷洒点水,也可以使用车载加湿器来加湿。

防止车辆起火

秋季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停车时需要注意地面附近的易燃物,要检查线路是否有老化现象;车内不要放打火机、香水这样

易燃物。改装要选择专业的改装店,尤其是针对电路和油路的改动。另外,车内要备用灭火器。

谨防秋雾

雾灯使用频率较低,有的车主不能熟练使用雾灯,甚至不会使用,需要记牢雾灯如何使用。秋季多雾,遇到雨雾天气需要使用雾灯。

秋季出游注意安全

因为秋高气爽、层林尽染,加上国庆中秋赶在一起的8天小长假,秋季是出游的好季节,长途自驾前要检查车况,提前做好攻略,路上小心驾驶,回来之后及时保养。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