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自动启/停什么时候该关闭?

来源:淘车网 作者:淘车 2017-09-19 0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动机自动启/停什么时候该关闭?)

发动机自动启/停富有争议,有的驾驶者认为自动启停意义不大,而且给日常驾驶带来麻烦。其实自动启停对发动机基本无害,而且确实有省油效果,但自动启/停在以下状况是建议关闭。

开空调的时

大部分带有启停系统的车在发动机熄火的时候,空调只会送风不会制冷,这样会影响乘坐舒适度。如果自动启停频繁工作,且车内温度与设定值相差较大,此刻可以关闭启停系统。

低速泊车时

在挂入倒挡的时候,自动启停会继续工作,在停车挪动时,自动启停工作是比较影响心情的。因为停车对于很多新手或女司机来说,不是很轻松。停车过程中,自动启停频繁工作算是干扰。

油灯亮起时

如果油灯报警说明油箱里的油量不足,如果这时自动启停还继续工作,可能会误以为车内没有导致的熄火,严重影响心情。

坡道上临时停车时

坡道临时停车,起步会比较慢,松开刹车起步时,自动启停会延长起步时间,车辆可能会因此溜车。不过多数车辆会对坡道进行侦测,下坡或者上坡启停系统不会启动。

涉水时

车辆涉水时如果临时停车,发动机熄火后果可能很严重。熄火后排期压力减少,水可能顺着排气管进入发动机内,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因此涉水时请关闭自动启停。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