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车展已成空心馅饼 热门新车密集早产胎动提前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硕 2016-03-18 10:4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今,对于北京、上海、广州车展和全球A级车展来说,一个车企如果想要发出自己清晰完整的声音,就像在几百个合唱团,同时开场的嘈杂背景下,唱完自己的歌那样困难,效果的达成遥不可及。往往车展上的发布会,都是紧密相连的、首尾相连的发布。一般间隔10分钟就会此起彼落,将近100个汽车品牌发布会去分割一天的媒体日时间,一个记者往往只拍两张照片就要赶奔下一个发布会。

车展发布会一般只有15分钟左右,很多时候汽车编辑和记者是从人堆中挤过来的。车企在规定时间内要保证发布会的完整,想要推出新产品又想讲解新战略,时间是完全不够的,所以就要在在此前预热。而有多少款新车就要有多少车展前得路试、预演、沟通、上市,而车展上的时间往往就只够拿来发表价格。

所以各大车展都在媒体发布日和观众日之前都做足了功夫,这已经是常态,但是今年的北京车展更加不同的是,许多车型预演提前足足两个月,这比此前的北、上、广车展来的更早一些。

另一个引起2016年北京车展提前两个月预热的原因来自车市的寒冷、2月份的乘用车销量下滑,使得车企倍加压力。由于2月春节假期提前形成节前旺销期短,节后休眠期长的抑制零售因素。2015年末的十二五的收官车市较强带来的透支效应和2016年初的股市汇市房市复杂波动也是对车市稍有影响,节后市场销售缺乏热点拉动,导致了2月份全国广义乘用车销量为近三年最低,环比下降41.5%,同比下降3.7%。

销量下降会让很多车企非常着急,只以北京车展为一个契机还是不够的,在车展前就增加曝光量,让新车提前“出生”,在媒体上有全方位的报道,才可以占领先机。这种风气将成为习惯,而今后车展前的新车发布会、试驾会也将如此密集,而只发布新车价格的车展恐怕会会变成“空心馅饼”。

就好像一个运动场上的囚徒效应,如果有一个运动员在哨子吹响前一钞钟抢步起跑也没有触犯规则,那么其他运动员这选择就是比他抢步的更早,我早两秒钟,你早十秒钟,他早一分钟,我再早五分钟,如此形成这雪崩效应,就导致了各个媒体现在所收到的如同雪片般飞来着各种发布、试驾、邀请。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