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畅销SUV哈弗H6养车多少钱 适合哪个阶层车主

来源:腾讯汽车 2016-03-10 07: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国产SUV中哈弗H6和比亚迪S7哪个值得购买

正在加载...
< >

    2015款哈弗H6升级版1.5T于2014年12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六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9.98-13.08万元。

    根据车辆日常的保养成本来看,一般家用车的主要使用成本集中在保险、油费以及保养费上。综合大部分车主的使用习惯,我们仅以新车两年四万公里+车型全险+按期保养+油耗的花费作为标准来计算车型用车成本。

    参数配置 | 车型图片 | 车友点评 | 油耗 哈弗H6 全国最低价:7.98万 询问底价

    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四驱都市型

    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各项养车费用的由来:

    通常,养车费用=车船使用税+日常维护费+过路过桥和停车费+上牌费+保险+常规保养费用+油费组成。

    一、保养费用支出分析

    保险、常规保养费用和油费几乎占据了车辆日常使用花费的全部,接下来进一步分析:

    1、保险:

    以新车全险计(以人保车险为例),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5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不计免赔损失险等,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四驱都市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0.78万元,经过计算,车辆一年的的保费约为4012元,两年保险费用约为8024元。

    而事实上广大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险种,除了交强险以外,其他险种可以自由选择,值得提醒广大车主的是,上保险时应该“货比三家”,费用也会随之变化,有些保险公司提供8折甚至更低优惠。

    2、保养费用:

    哈弗H6 2015款升级版1.5T手动四驱都市型两年四万公里常规保养支出分析,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四驱都市型目前享受的是五年或者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政策。(由于各地区4S店工时费有差别,所以详细费用请以当地4S店实报价为准,以下仅供大家参考)

    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四驱都市型官方保养周期及价格
    机油机滤
    空气滤芯
    制动液
    转向助力油
    火花塞
    燃油滤芯
    变速箱油
    工时费+材料费
    3000公里
    免费
    1.1万公里
    免费
    2.2万公里
    442
    3.4万公里
    346
    4.0万公里
    689

    两年四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总额:1477

    注:●为必须更换,○为检查

    3、油耗支出:

    油耗在用车成本支出中占据很大的一部分,为了为了便于计算,我们以工信部公布的乘用车油耗数值中的工况油耗作为计算参考。建议各位车主购车之后,最好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油耗情况进行详细估算。

    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四驱都市型综合油耗为8.2L/100公里,加93#汽油(北京92#),以8.2L/百公里工况油耗、京92#汽油5.56元/L计算,计算公式为:油费=行驶里程(参配、图片、询价)÷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最后算出四万公里的燃油总支出=40000÷100×8.2×5.56= 18236.8元。

    二、常规用车支出分析

    1、车船使用税:

    根据北京地区车船税标准,1.0-1.6L(含)420元,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四驱都市型车型排量为1497cc,因此车船税2年共计840元。

    2、日常维护费用:

    通常情况下,每月洗车3次,按照平均洗车价格每次25元计算,两年日常维护费用均为1800元。各地洗车价格也不尽相同,以上价格仅供参考。

    3、过路过桥及停车费:

    过路过桥及停车费的变动是无规律可循的,以北京为例,在一般办公区域停车多在15-20元/天不等,居民小区停车在150-300元甚至更高不等,现仅以综合每月300元计算,两年共计7200元。

    4、验车上牌费:

    以北京地区为例,上牌费(包括验车费)为300元,不同省市会有所不同,但差额不会太大。

    总结:

    根据养车费用=车船使用税+日常维护费+过路过桥和停车费+上牌费+保险+常规保养费用+油费,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四驱都市型两年4万公里各项养车支出明细如下:

    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四驱都市型两年四万公里养车费用(单位:元)
    车船税
    840
    日常养车
    1800
    路桥及停车费
    7200
    验车上牌
    300
    车险
    8024
    定期保养
    1477
    油费
    18236.8
    小计(24个月)
    37877.8
    平均每月花费
    1578.2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