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试车评测 - 正文

更具科技感 金融界汽车试驾北汽新能源EU260

证券之星 2016-03-02 18:0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具科技感 金融界汽车试驾北汽新能源EU260,  去年北汽新能源整体销量超过2万辆,同时多款新车的投放使得北汽新能源产品布局愈加丰富。而如今汽车的车载系统与智能手机在用户体验和功能性上的差距越来越大,如果可以将手机的功能完美呈现在车载显示屏上确实是个不错的点子。而接下来要登场的这款北汽E260就是这么做的,该车售价25.49万元,经过国家和地方(北京)的补贴后价格为14.96万元,新车续航里程可达260公里,有望于本月

去年北汽新能源整体销量超过2万辆,同时多款新车的投放使得北汽新能源产品布局愈加丰富。而如今汽车的车载系统与智能手机在用户体验和功能性上的差距越来越大,如果可以将手机的功能完美呈现在车载显示屏上确实是个不错的点子。而接下来要登场的这款北汽E260就是这么做的,该车售价25.49万元,经过国家和地方(北京)的补贴后价格为14.96万元,新车续航里程可达260公里,有望于本月底正式上市。可以预见,作为一款尺寸更大的A级车,EU260的上市必将在北汽新能源2016年销售任务中承担重要角色,而通过这次体验,我们也确认能够体现出这款车的品质提升与技术领先。

EU260在外观上,我们可以把北汽EU260理解为绅宝D50的电动版,两车在外观、内饰上拥有非常高的相似度。前脸采用飞翼式格栅设计,中央的北汽标志和整体相融合,栅格上的蓝色喷漆体现其新能源车的独特身份,同时配合流线型大灯,整体造型稳重、大气。车尾灯组采用不规则造型,配合警示灯显得十分精致。

从车身尺寸上看,北汽新能源EU260可谓是标准的A级车身材,2650mm的轴距带给了EU260更加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不仅可以满足一家三口使用,即便是五个人出行也不会感到太过拥挤。在车身高度方面,EU260相比绅宝D50增加了29mm,相信这也是由于安装在底盘上的电池组造成的。

  进入车内,你第一眼就会注意到中控台上的9英寸竖直显示屏。它基于安卓系统运行,包含了两套系统。其中传统的车载部分叫i-Link,是由北汽自主研发的。包括播放音乐、广播,GPS导航等。导航使用的是道道通的地图系统,并且内置了北汽的附加功能包,比如自动寻找充电桩等纯电动车所切实需要的便捷功能。而且还可以语音控制,不过对语音的辨别还有待提高。另一套系统就是和乐视携手开发的ecolink系统,与乐视手机用数据线连接后,可以完全在车在屏幕上复制手机的界面,并且操作任何一个屏幕,两者都有相同的反应与动作。但是操作车在屏幕时会有轻微的卡顿现象你,不知道是车载系统的问题,还是乐视手机的问题。

EU260采用冰蓝背景色的炮筒式仪表和卫蓝色金属装饰条,都增加了内饰科技感,同时也彰显出纯电动的身份。中央显示屏更换成一块9英寸的屏幕,在设计上与特斯拉相似,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导航、语音识别、机屏互联和微信支持。而胎压监测、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双模式开启天窗、空气净化系统、智能远程控制系统都可以直观的在仪表盘上看到。

内饰用料也是一个亮点。EU260这一次选择使用了一整块的软质材料覆盖中控台,相比市售车型内饰用料一向比较喜欢硬塑。

“档把”的造型变成了旋钮式设计,并提供了R、N、D常规档位,而最后那个“E”档其实是运动模式,据说量产后会改为“S”。试驾车在切换为“E”档时,仪表盘上正常显示”S“。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载导航内加入了”搜索附近充电桩“功能,可以直观看到驾驶车辆附近的充电桩位置,而且可以看到这个充电桩是否处在启用状态。并自动为你规划出前往充电桩的最佳路线。这将大大降低了寻找充电桩的时间。据了解,目前市场现有的新能源汽车中,没有一款车型具有此项功能,如需充电,只能凭借车主的印象去寻找充电桩,且不知道这个充电桩是否已经停用,可以说EU260的这项功能,让众多新能源车主告别了满大街找充电桩的尴尬局面。据了解,未来基于北汽新能源掌握充电桩数据的不断更新,充电地图也会同步更新。

EU260使用的是普莱德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41.4kWh。电机采用精进电机厂生产的最大输出功率136马力(100千瓦)、峰值扭矩为26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40km/h。其续航里程为260km,等速行驶可达350km,最高车速140km/h。北汽方面表示,EU260提供了两种充电接口,一种为前置的直流快充接口,另外一种是交流的慢充接口。快充30分钟可充80%;交流的会慢一些,用的是普通家用充电桩,充满要6-8个小时。该车还具有电池寿命管理系统,实现过充过放、高温高寒等电寿命保护,能有效延长使用周期。官方表示行驶60万公里后电池能仍保持在80%之上,而能量回收系统则能够使续航里程更长。

EU260的电动机具备100kW的功率和260N•m的扭矩输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s,而汽油版的1.5升手动挡绅宝D50的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56s。可见在加速性能方面,电动版EU260更具优势。

在驾驶感受上,这台EU260除了安静的车内环境外,其他方面基本与汽油版车型无异。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的应用在该级别来说算是领先的。整体底盘调教还是以舒适为主要诉求,细小颠簸能够很好的将其化解掉,过个减速带也能最大限度的保证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减震器能够很好的过滤掉多于震动,不会让车身有太多不规则的跳动。单级变速箱能够令动力在释放过程中不受任何干扰,平顺性自然也是汽油车难以企及的。当换入S挡后,电动机的输出也会明显增加,油门更加灵敏,提速感不弱。

北汽之前推出的EV系列纯电动车一直被吐槽内饰太不讲究,这次看到EU260让我着实有些小惊喜。精细化的同时,还附带了一些纯电动车该有的科技感。这是北汽EU260直观上给人感觉进步最大的地方。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EU260是正经用来开的车。EU260作为北汽新能源旗下的最新产品,不仅弥补了北汽新能源在A级家用车方面的车型空白,同时在性能、续航里程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配合EU260扣除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11万元(以北京地区为例)后仅14.69万元的售价,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他在上市后的销量表现。2016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必将再次爆发,而北汽新能源作为纯电动汽车的领先者,率先投出了EU260这颗“重磅炸弹”,到底这款产品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但根据笔者的体验,热卖或许将成为必然。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