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汽车暖风使用六大误区 看指针位置开暖风

来源:腾讯汽车 2016-01-27 0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一场从北至南的强大寒流影响我国的大面积国土。此时汽车的暖风机就要开启使用了,车内暖风到底该怎么用呢?下面为车主总结了几个大的误区来详细说明下。

误区一:冷车启动立即开暖风

很多有车一族特别牛气,习惯刚一上车就立即打开暖风系统,我只能说你连最基本的物理都没学好……省略,总之不宜在汽车一启动时就开暖风。车辆刚启动时,发动机温度过低,打开暖风不仅不能加速升高车内温度,反而会增加引擎负担,耽误引擎温度正常的提升。而且由于暖风是将发动机的热量传递到车内,在凉车时发动机温度很低,立刻打开暖风只会“吹冷气”。

误区二:开暖风一定要开AC键

咳咳!理论上,暖气也是空调的一部分,所以在使用暖气前会打开AC开关。其实使用暖气大可不必按下AC开关了。按下AC键是启动压缩机,通俗地说就是开冷气,而暖气就不需要,因为暖气就是把原来通过水箱散发的热量转移一部分进入车厢,所以开冷气需要抵消掉一部分发动机动力,暖气则根本不影响动力。

误区三:开暖风会增加油耗

这个问题也会有人问起,我只能说你有够省的!打开暖风会消耗燃油?实在是无语,又是把冷气当暖气的思维。暖风跟冷气的工作原理不同。暖风系统使用的热量来自于发动机,在给发动机散热的过程中,被一个小风扇把热量导入车内;在暖气关闭的时候,风扇停转,同时热风口关闭,这些热量就会散入大气中。所以,汽车暖气属于废物再利用,不会耗费油量。换句话说,它只是发动机热量的“顺带脚”传递,你车内不要就当散热给户外。

误区四:水温指针处于低位就开暖风

有些个“毛躁”人士,冬季冷车刚启动一小会,水箱的温度还很低,手里的手机还没放好,就忙不及地打开暖气,但其实这样不仅不可能快速提升车内温度,反而增加了发动机负担,耽误了发动机温度正常提升。应该是等发动机温度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先打开暖风空调,同时把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让车内的冷空气排出车外,等待2至3分钟后,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即可。

误区五:车内起雾就关暖风

冬季冷天再遇下雨,车外湿度大且内外有温差,挡风玻璃很容易产生雾气,只需把暖风出风方式调到吹向挡风玻璃,这时热风就会直接吹向前挡玻璃,一般会持续1-2分钟左右,这样做的好处是玻璃不会反复起雾,因为热风将玻璃上的湿气都吹干了,而且随着玻璃温度的上升,雾气也不易凝结。

误区六:在开着暖气的车内睡觉

千万!千万!别在开着暖气的车内睡觉,因为这样极易一氧化碳中毒,发动机工作时,如果燃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汽车在行驶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所以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很低。但当车子停驶而暖气继续开放,车窗又紧闭时,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就会因逐渐积聚而浓度升高,因此停车时最好不要在车内睡觉。

开启暖风的正确操作流程

1、汽车启动后,水温升至正常温度,可开启暖风。

2、先用外循环把车内冷空气排除车外,2-3分钟后再调为内循环。

3、调到暖风模式,有的车为红色区域,有的车用太阳表示。

4、不要开启空调(不要开启AC开关),因为暖风是利用汽车自身的热循环。

5、空调挡位调整适合挡位,调整出风口风向。

6、暖风吹风方向一般为向前及脚下吹风,冷风一般为向前吹风。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