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车内易存有害物质 清洁不能只停在表面

来源:网上车市 2016-01-22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里最易脏的是踏垫。它直接接触鞋子,雨天还会吸收鞋子上的雨水。如果放着不管,很容易发霉,并成为其他病菌的藏身之地。该怎么彻底清洁它呢?

网上车市1月22日报道踏垫 车里最易脏的是踏垫。它直接接触鞋子,雨天还会吸收鞋子上的雨水。如果放着不管,很容易发霉,并成为其他病菌的藏身之地。该怎么彻底清洁它呢?

将踏垫折起来拿出车外,以免上面的灰尘洒落在车上。取出后用掸子将灰尘掸掉。在冲水前用刷子刷一遍,清除深入缝隙的灰尘。如果能经常做,可有效抑制虱子或异味产生。接下来把踏垫用水整个濡湿之后,将洗洁剂倒在踏垫上,注意不要倒太多。若是用长毛且为纯羊毛等高级材料制成的踏垫,建议用洗涤这类毛料专用的液体洗洁剂,不会伤到纤维,而且清洗干净后踏垫也会显得蓬松柔软。当洗洁剂满布在踏垫上时,要再度用刷子刷,特别是驾驶座用的踏垫,更是需要用力地刷。用刷子刷洗要视毛的排列方向顺着刷。接下来一定要把洗洁剂冲洗得非常干净,同时使用柔软剂。最后便是晾干。如果是长毛踏垫,要尽量让毛线竖着,然后再把踏垫斜着晾晒到彻底干透。

顶棚

车顶棚的清洁方法依据车顶内侧的材质、颜色而有所不同。浅色系布料可使用座椅清洁剂。先把座椅弄倒,再用毛巾或椅套盖住,防止被车顶滴下来的水或清洁剂污染。然后在喷雾器中注入水和清洁剂稀释液,喷洒在车顶上。清洁剂稍微起泡后,轻轻地用刷子刷洗。注意用较柔软的刷子和较轻的力度。否则容易起毛球,还会伤害到布料。等到污垢浮上表面后,再用拧干的毛巾将泡沫拭去。剩下的污垢,可以用清洁剂去除。深色系想要检查其肮脏的程度,只要用干净的湿毛巾轻轻擦拭表面即可。如果白毛巾上面沾的是茶色污垢,表示车顶已经很脏。不管是什么车,每隔两至三个月都可以用此法检查一次。如果发现用湿毛巾就能擦干净,那就没必要使用清洁剂了。

座椅

进行座椅清洁时,座椅的灰尘与污垢要分开处理。先用吸尘器将残留在表面的垃圾或尘灰吸净,用湿毛巾(最好是白色)在座椅表面擦拭。如果还不干净,再用清洁剂做清洁工作。如果很脏,可直接用清洁剂清洗座椅。

绒布质座椅的清洁方法,第一步是先把车门全部打开,用掸子将灰尘掸干净,用吸尘器将垃圾吸出。接下来水洗,使用清洁剂时要尽量让泡沫散在座椅表面,使附着在座椅表面的污垢浮起来。等到泡沫渐渐减少时,再用刷子刷洗。刷洗时最好用洗澡时刷身体或清洁脸部的刷子刷,因为它们的硬度及刷毛的长度都刚刚好,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刷洗时千万不要用力刷,只要将刷子轻轻地拂过座椅表面即可,这样就足以把眼睛看不见的污垢刷下来了。最后,再用拧干的湿毛巾将泡沫拭干。清洁之后,把车门全部打开,让车子维持良好的通风状态,以便座椅尽快变干。

至于皮质座椅,若用毛巾擦拭之后仍不够干净,再使用专用的清洁剂。这种清洁剂含有保湿成分,通常只使用一罐就能完成全部作业。注意要用海绵沾上皮质座椅用的清洁剂擦拭,不需要用力,让海绵能在整片座椅上顺畅滑动。皮质座椅上污垢最明显的地方就是皱褶。如果能把皱褶处弄干净,整体看来也就会很漂亮了。

方向盘把套

有的车主喜欢使用方向盘把套,这样既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滑作用,握感也更满意,但建议车主还是经常更换清洁把套。用车时每天双手接触最多的就是方向盘,人体双手分泌的汗液和与其它物品接触后存留的污物都会溶解在方向盘把套的织网内,时间长了大量细密的污物和细菌存留在把套内。建议每隔1-2个月更换一次把套并及时清洁方向盘把柄。另外在选择上尽量不要使用长毛把套,这会给驾驶带来一定的不便,影响行车安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