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侧方停车如何停好有诀窍 五步骤轻松搞定

来源:腾讯汽车 2016-01-07 0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仅是新手,对于很多老司机而言,侧方停车一直被看作是最难的。与驾校学车时的参照物不同,开着自己的车,如何快速完成停车呢?一起来学一学要点。

1.判断车位长短

侧方位停车之前首先要判断车位是否能容纳自己所开的车型。一般说来,自己所开车长再加一米的距离,就可以足够侧方位停车,不过对技术要求还是比较高。

2.前行至适当距离,准备倒车

确定车位长短合适后,将车向前开至与车位前车大致齐平的位置,两车横向相距约1米。此时如有需要,可将右侧后视镜的角度往下调(宝马等高档车在挂入倒档后,右后视镜会自动下调),直到能看到右侧车轮为止,为倒车做好准备。

3.方向向右打完直至左后视镜能完全看到后车车头

保持右打方向到底慢慢倒车,直至左侧后视镜能完全看到后车的车头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技巧,通常这个时候车身相对于车库的角度是最理想的)快速将方向从最右打到最左(或停顿一下原地打盘),继续倒车。

4.调节后退轨迹 尽量向路肩靠近

通过调低的右侧后视镜,注意观察右后轮与路肩的距离,调节后退轨迹,尽量向路肩靠近,但又要保持足够距离让车身可以摆直。车轮与路肩的距离一定要在后视镜里“眼见为实”,不可以凭感觉猜测。这是侧方位停车最终是否成功的关键一步。

5.调节前后距离,把车摆正

随着后车轮和路肩的靠近、车身逐渐摆直,尾部也会接近后方车辆。这时可以采用扭头观看(常用于两厢车)或是利用倒车辅助系统来判断后车距离。最后把车子完全摆正,方向盘归位。

确定好参照物

陈军提醒车主,如果没有帮手指挥倒车的话,在上车前最好目测一下车位的距离长度,并尽量根据路边的电线杆、垃圾桶等物品作为简单参照物。上车后,在调整前后距离时,一方面可根据街边参照物,另一方面则可以根据车头与前车距离判断车尾的距离。

轮胎尽量不要挤压路肩

有时候,车子大致停好了,但可能有一侧轮胎或一个轮胎压到了右边的路肩,挤在落差处,这样对轮胎有一定的磨损,所以应尽量避免。如果长期将一侧的两个轮胎停在坡坎上,另一侧的两个轮胎停在坡下,会造成减震系统和悬挂系统的不正常压力,但偶尔两次不会有太大影响。

方向盘要回正

这主要是避免在把车开出来时制造障碍。

控制好速度

在停车过程中,切忌忽慢或忽快,控制好油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