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车辆脱保后 车主应注意这些零件的保养工作

来源:慧聪网 2016-01-05 1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或许已经熟悉了爱车的“脾气”,不过对于汽车的保养维修可能依然知之甚少。汽车3年或10万公里后脱保,少了4S店的定期电话提醒,用户可能会忽略保养的注意事项。那么,汽车脱保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慧聪汽车网1月5日报道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或许已经熟悉了爱车的“脾气”,不过对于汽车的保养维修可能依然知之甚少。汽车3年或10万公里后脱保,少了4S店的定期电话提醒,用户可能会忽略保养的注意事项。那么,汽车脱保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常规保养 定期检查

不该忘记更换的油液:防冻液和变速箱油

防冻液:建议每次保养检查液面高度/每年检查一次冰点/不可用自来水替代防冻液。

变速箱油:建议严格按照保养手册上的规定执行。市面上大部分车型的变速箱油都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常见的有4万公里、6万公里、8万公里甚至10万公里不等。

不容忽视的检查:轮胎、皮带、火花塞以及底盘件、密封垫等

轮胎:建议每两周检查胎压/每次保养检查胎面磨损情况。

皮带及附件:起码每半年或1万公里检查一次。

火花塞:根据火花塞档次不同,更换周期差异较大,根据其材料的差异,更换周期从2-3万公里到超过10万公里都有。其中,铜芯的火花塞更换周期最短,为2-3万公里,镍合金的大约4-6万公里,白金为8万公里左右,铱金能达到10万或以上。

底盘件:利用每次保养放机油的时间定期检查

密封垫/橡胶管路/门窗密封条:定期检查,发动机内的密封垫和橡胶管路也需要定期检查,特别是气门室垫,随着车辆使用年份和里程数的增加,这里很容易老化并渗油。

安全第一 制动系统

刹车片、刹车盘:无论是更换刹车片还是刹车盘,都要做到配套更换,单个更换刹车片或刹车盘,会加剧新的刹车片或刹车盘的快速磨损,并且会导致制动方向抖动,影响驾驶安全。

检查刹车油:大部分汽车厂商对刹车油的更换周期都有严格要求,比较常见的是2年或5万公里(不同厂商对公里数的规定会有所差异)。刹车油具有吸水特性,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腐蚀制动系统,给行车带来隐患。同时,由于刹车油吸水之后,沸点会降低,容易造成制动压力不足,影响制动效果。因此,刹车油的定期更换,非常重要。如果您平时开车开得很少,2年时间到了还是建议及时更换吧,毕竟换刹车油花不了多少钱,但安全是无价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