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政府大力扶持新能源车 明年或迎爆发性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31 09: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政策持续推动下,车企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也水涨船高。据悉,上汽今年乘用车新能源车的销量预计会达到1.3万辆,明年目标是实现100%的增长,至2.6万辆;北汽新能源2016年计划挑战4万辆的目标,实现销量翻番。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12月31日报道 临近年末,扶持新能源汽车政策密集发布,料推动明年行业的增长。

工信部印发了《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5项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国家标准,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业内人士表示,这对相关上市公司而言,有利的因素更多。

锂电池行业设门槛

今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锂电池产业链成为资金热捧的领域。据中国化学(601117,股吧)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截至2015年9月,建成的动力锂电池产能已达330亿瓦时,这些产能将在2016年6月全部投产。

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下半年,动力锂电池将达到供求平衡,行业洗牌不可避免。而随着三星SDI、LG化学和松下纷纷在国内投资设厂,其对国内动力锂电池厂商的压力不言而喻。

这意味着电池行业迫切需要有大变强。为此,工信部制定的《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门槛,即申请公告的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发展规划;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重大违法行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化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