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为何停车时还能挂挡 斜坡停车有效防止溜车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2-31 06: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自动挡停车先挂P挡还是N挡

正在加载...
< >

    停车时,手刹没有拉紧的后果也等同于手刹失效。有经验的司机会建议,手动挡车型在斜坡停车时可挂上挡位,以防手刹失效溜车。

    一、车头朝上,挂一挡

    首先,我们将车停在坡道中段,车头朝上,熄火后挂上一挡,松开刹车,车辆稍稍向后移动少许便迅速停住。我们下车观察了5分钟,车辆依然稳稳地停在斜坡上。

    二、车头朝上,挂倒挡

    验证完挂一挡的效果后,我们重复之前的操作,这次轮到挂倒挡。松开刹车后,我们感觉车辆向后移动的距离比挂一挡时稍远一些,但仍然属于很小的位移,车辆还是能够迅速停住。我们再次下车站在一旁观察了5分钟,一切安全。

    三、车头朝下,挂一挡

    车头朝下又会如何呢?我们将车调了个方向,熄火后挂一挡,松开刹车,车辆有少许前闯,但迅速停住。确认车辆停稳后,我们照例下车站在一旁观察5分钟——测试通过。

    四、车头朝下,挂倒挡

    轮到最后一项测试——车头朝下挂倒挡。或许与车辆实际情况有关,我们感觉挂倒挡的效果比挂一挡更明显,松开刹车后车辆几乎是纹丝不动,因此下车观察车辆5分钟的步骤,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为何挂挡也能将车制动?

    挂挡是利用发动机的阻力,帮助车辆更好地发挥停车制动作用。由于一挡和倒挡是汽车变速器中传动比最大的两个挡位,同时也是动力反传时传动比最小的两个挡位,所以利用一挡和倒挡进行发动机停车制动,制动力最大,制动效果也是最好的。

    怎样停车最稳妥?

    1、尽量避免在斜坡上停车

    2、在斜坡上拉手刹挂挡停车

    3、在车轮下垫上阻挡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