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驾校教练那些错误教法 换挡只看速度太毁车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2-28 07: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小装置彻底改变手动挡汽车的起步方式 再不怕熄火了

正在加载...
< >

    每个人在驾校学车时,对于教练说的每一句话都言听计从,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通过考试,关于驾校考试的问题,其实有一些驾校教练所教的内容属于“应试教育”并不适于日常的驾驶。大家在开车过程中,要自己摸索更适合的驾驶方式,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一些驾校所教的误区。

    起步

    驾校教法:打着火之后,踩下离合,挂一挡,然后慢慢松离合,直到感觉车子抖动后(即达到半联动状态)稳住离合,然后松手刹,等车子慢慢走起来之后,慢松离合,再加油门。

    恰当做法:在起步时可以适当的给点油,让转速高一点再慢松离合,不用非等离合松完了才能加油。

    很多驾校的教练车是和我们平常的家用车的怠速调教是不一样的。家用车如果起步不踩油门很容易熄火,而且起步很肉。所以起步时油门和离合是需要配合的。

    握方向盘

    驾校教法:双手要时刻紧握方向盘,转弯回正时,手还要握紧方向盘。

    恰当做法:在开车时不用每时每刻双手都紧握着方向盘,在路况不好或者激烈驾驶时,可以握紧方向盘。在日常驾驶时,其实是可以适当的放松点去开车。另外由于车轮在转弯后会自动回正,如果我们仍然紧握着方向盘别着劲会很累的。

    怎样开车并不是一个很死板的事,驾校所教的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合适,所以小伙伴们也没必要太刻意。

    换挡

    驾校教法:起步用1挡,起步后就要换2挡,速度到20公里时候升3挡,速度到30公里以上要换4挡,速度超过40公里的时候上5挡。要逐级降挡,不能跳挡。

    恰当做法:应该让发动机保持在合理的转速。发动机转速高了,就升挡,转速低了就降挡,但如果死板的按驾校所教的做,对车是有害的。

    一般是换挡过后的发动机转速在2000-2500转。这是大多数发动机的经济转速。运转平稳,油耗小,动力不弱。如果超车或需要速度时可以提高500转。当然这只是对一般的车来说,自己的车究竟什么样的转速行驶最合适,还是需要你揣摩的。

    离合器

    驾校教法:先踩下离合器,再踩刹车。

    恰当做法:先踩下刹车等速度降下来时再踩离合器。

    新手开车因为踩刹车而忘记踩离合或者离合踩的晚导致熄火是很常见的事,所以一般驾校教练教的都是先踩下离合再踩刹车,其实这样是很不科学的。

    发动机在我们不加油时(离合器未断开情况下)对车轮会有一种拖拽的效果,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除了刹车制动以外的发动机制动。先踩离合再踩刹车就等于放弃了发动机制动,把惯性的压力全给刹车制动。如果车速过快,路面还比较湿滑,车子是很容易失控的。所以一定要养成,先踩刹车,再踩离合的习惯。

    最后

    驾校教的虽然不科学,但毕竟也是为了让你能顺利地拿到驾驶证,说的也只是在我们拿到驾驶证之后日常开车时更好的做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