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约租车上海模式启发我们什么 监管须跟上创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健 吴振东 2015-10-09 10: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日,上海市交通委给滴滴快的颁发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资格许可,这是专车平台在国内的首张牌照,也标志着上海率先拉开专车规范化序幕。

从城市交通模式上看,专车的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出行难题,拼车、顺风车等模式也顺应共享经济的潮流,调动了闲置汽车资源,创造了经济和社会价值。在政府简政放权和“互联网+”大背景下,加快出租车行业改革、规范专车监管的呼声愈加高涨。

不可否认,由于科学监管一度“掉队”,在专车发展过程中,不乏资本的戾气和规则缺失的恶性竞争。对互联网专车,不加规范地野蛮生长不但不利于产业成长,最终还会伤及各方利益。上海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司机利用打车软件客户端“漏洞”恶意刷单、骗取补贴和“奖励”的案件,抓获多名不法分子,使“十个司机九个刷”的行业潜规则浮出水面。从中不难看出,只有确立规范,不断提高车辆、人员、服务的规范化程度,专车才能真正开上坦途,行业的发展才能蹄疾步稳。

互联网创新可以海阔天空,但监管必须跟上创新的脚步。有了“互联网+”这一新引擎,城市交通一定会有更大的改革动力和更多的创新可能。政府部门应当打破利益藩篱,直面行业创新的挑战,创新服务和管理模式,让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与此同时,专车行业也需明白,一个受到合理规范的专车行业,才是各方都能长久得利的行业,这是创新与监管之间的“最大公约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