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新华社:除了冠军 中国足球更需要契约精神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恒志 2015-11-24 11: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恒大淘宝队三年内第二次登顶亚冠,一时给中国足球带来无限荣光,然而恒大在比赛中悍然违约更换胸前广告的行为,怎么看都比夺冠还要“牛”上几分。很多人将恒大看作中国足球的“遮羞布”,也有人将恒大视为中国足球的“加速器”,但一个缺少基本契约精神的俱乐部,就算拿了世俱杯的冠军,也只能让中国足球更加蒙羞,甚至反而“减速”。

广州恒大在亚冠决赛更改胸前广告的行为自比赛一结束就成为网络热点,恒大2014和2015赛季胸前广告赞助商东风日产连续发表声明,表示恒大单方面违约,公司已启动法律程序。面对质疑,恒大23日声明表示,合同中含有违约条款,已经提前专程和东风日产进行过沟通,但东风日产无视合同条款中违约条款的存在,拒绝任何形式的协商,恒大对此感到遗憾,并愿意与对方一起按照条款,通过协商或法律处理相关事宜。

不得不说,场外的恒大甚至比场上的恒大还要“牛”,违约也违得如此“理直气壮”,其潜台词显然有“我想违约你就得同意,不同意我就先违约了再说,大不了法院见”的意思,这种“神逻辑”令人咋舌的同时,不由要冷静思考,谁让恒大“牛”得如此肆无忌惮?

最关键的挡箭牌无疑是好成绩,中国足球已经几乎跌无可跌,有一支恒大能在亚洲俱乐部赛场称雄,从中国足协到媒体再到球迷,都觉得很给力,各种赞扬几乎捧上了天,这无疑让恒大很飘飘然,像极了演义小说里某些开国的大臣——江山都是老子打下来的,就算欺男霸女欺行霸市了又如何?

其次,恒大显然也不在乎东风日产会不会续约,在恒大眼中,这块胸前广告是“核心资源”,你不续自然有人抢着要,而且卖的价码还要更高——说到底,这还是功利足球心理,成绩好自然什么都不愁。

事实果真如此么?一向精明的恒大这次恐怕必须吃点“苦头”才行。这个号称中国足坛最职业的俱乐部似乎忘记了,“契约精神”对于一家职业俱乐部的意义,对于中国足球的意义,要远远高于一两个冠军。一块小小的胸前广告,让恒大丢掉的是信誉,败坏的是诚信,很难想象,一家为了一点利益就可以轻易出尔反尔的俱乐部,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豪门”,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正面的影响。

凛冬将至,恒大该醒醒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