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汽车灯光 乱开远光干扰对方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2-14 09: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灯光除了用于照明,它还是司机与司机之间交流的重要工具。汽车灯光的使用与安全行车有着直接的关系,了解和正确使用车灯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天我们就讲讲如何正确使用汽车灯光。

1.示宽灯(行车灯)

一般情况下,灯光控制按钮的第一档就是示宽灯,它的作用是使车辆的四个角为人所见,亮度没有大灯那么高。在雨天、天色昏暗或者在地下停车场时应亮起此灯,但是很多司机会用示宽灯代替近光灯在黑暗中行车,这也是很危险的,因为示宽灯并无法照亮前方道路。

2.近光灯

车辆的近光灯和远光灯统称为大灯,原车的远近光不可以同时打开,按照要求,车灯的开启随同路灯的开启,也就是当路灯打开时,必需开启近光灯。近光灯的照射距离约有30-40米左右。

即当在近光灯照射范围内发现情况到立即停车,车与物体之间已无间隙。当然这是在车况、路况及驾驶员反应均良好情形下,如果高于这一车速,车况、路况较差和驾驶员疲劳反应时间长等情况下,其结果可想而知了。因此,夜间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

3.远光灯

远光灯照射的角度较高,所以照射距离较远,光线较为集中,亮度较大。原则上讲只要没有其它照明设备,而且对面没有车辆行驶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远光灯。否则会严重干扰对方视线,甚至造成交通事故。一般在城市里开车最好不要开远光,因为城市里一般照明条件都比较好。远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对面来车和周围行人的眼睛,影响他人的视线,很不安全,并且是一种不礼貌的驾驶行为。

4.转向灯

顾名思义,转向灯是用来表示车辆需要进行转向的,在车辆需要转向时必须提前亮起转向灯,在确认后方没有来车时方可转向,切忌打灯后不确认后方情况就马上转向。在超车前亮左转向灯,确认前方具备超车条件方可超车。后方车辆有超车意图,可以通过亮起右转向灯示意后方车辆超越。

5.日间行车灯

当汽车发动机一启动,日间行车灯就自动开启,并不断保持亮度以引起路上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注意。

6.雾灯

一般是指汽车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前部和后部,用于在雨雾等视线不清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与安全警示。雾灯分前雾灯和后雾灯,前雾灯一般为明亮的黄色,后雾灯则为红色。由于防雾灯亮度高、穿透性强,不会因雾气而产生漫反射,所以正确使用能够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在有雾的天气,前后雾灯通常是一起使用的。

7.双闪灯

双闪灯的作用是当车辆发生意外情况后,引起其他车辆警惕,防止发生追尾灯事故。除了在车辆发生故障、临时停车等情况下,当遇到雾、雨、雪、沙尘等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气象条件时,同样应当使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