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买二手车做这7项保养靠谱 机油机滤要更换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2-07 09: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市场的发展二手车越来越多的受到人们的信赖,日交易量也是日益增长,可由于二手车的车况不同,买了二手车的朋友不知道怎样去保养,看着买回来的车不知该从何下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探讨买二手车回来后怎样进行保养?

第一:更换机油及机滤。买二手车后首先要更换“液体”,如机油、制动油、水箱冷却液等。换机油必须同时更换机滤,确保油路不被杂质阻塞。

第二: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是最易被忽略的,购买二手车后应该更换符合厂商规定的变速箱油,这对于车龄五年以上的车辆尤其重要。如属后驱车则要把齿轮油一并更换。

第三:换发动机正时皮带及水泵。对于车龄五年以上或里行驶里程(参配、图片、询价)数已达七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最稳妥的处理方法是换上新的发动机正时皮带,同时也可一并更换水泵及其皮带。

第四:检查轮胎。若轮胎已磨蚀就应更换新轮胎,一些车可能已有三四年未换过轮胎,虽然轮胎看似干净或坑纹很深,但胶质可能早已硬化,提供不了应有的抓地能力。

第五:蒸汽清洗车厢。除常见的吸尘、蒸气深层洁净之外,还需要消毒及负离子空气净化等步骤,可把各种异味通通排掉。

第六:检查火花塞。时下汽车配备的白金或Iridium金属火花塞,并不需更换得太频密,一般3万公里或以上才需更换,可先拆出火咀检查,看看是否需要更换。

第七:检查电池。查看电池的日期,或显示屏状态,如发觉启动引擎时声音转弱或灯光昏暗,便是电池用尽的先兆,最好尽快更换。

虽然进行了以上几步的检查,但是也并不是万事大吉,还得时刻注意车子的变化。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