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拒绝审美疲劳 极具个性豪华中大型SUV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国兴 2015-11-27 10:3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拒绝审美疲劳 极具个性豪华中大型SUV推荐,  说起豪华品牌,想必大家肯定会立刻想到德国的三驾马车,这不仅是因为BBA进入国内时间长,更重要的是国内消费者普遍有着从众心理,认为别人买自己跟着买准没错,所以就会出现大街上的BBA越多,它们的销量就越好的怪像。然而事实上其它的豪华品牌表现都很不错,有些甚至还可以媲美BBA,在价格更实惠的同时,还可以彰显自己的个性,不会因为随波逐流而导致审美疲劳。本次海选导购就为大

说起豪华品牌,想必大家肯定会立刻想到德国的三驾马车,这不仅是因为BBA进入国内时间长,更重要的是国内消费者普遍有着从众心理,认为别人买自己跟着买准没错,所以就会出现大街上的BBA越多,它们的销量就越好的怪像。然而事实上其它的豪华品牌表现都很不错,有些甚至还可以媲美BBA,在价格更实惠的同时,还可以彰显自己的个性,不会因为随波逐流而导致审美疲劳。本次海选导购就为大家推荐这样的四款极具个性的豪华中大型SUV,有购车需求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售价(万元)
林肯MKX44.98-65.98
雷克萨斯 RX41.80-96.88
奇瑞捷豹路虎 发现神行36.80-51.80
凯迪拉克 SRX39.98-59.80

● 林肯MKX

官方指导售价:44.98-65.98万元

在传统豪华品牌列强都已经国产数年之后,林肯,来自美国的这位总统先生在2014年底才珊珊来迟,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先是推出了MKC/MKZ,这次往上再跨一个级别,位列中大型SUV的新一代MKX也在国内上市,虽然起步时间晚了点,但这起步之后的步伐却一点也不慢。

推荐理由一:沿袭家族化风格外观 更大更豪华

林肯旗下的车型都有着相当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乍一看新的MKX就像是一款放大版的MKC,它基本沿袭了去年北京车展上MKX概念版的设计语言,整体显得厚重且现代感十足,飞翼式的家族前格栅依旧是最引人注目的亮点,而直瀑式的LED大灯以及下保险杠则是区分它与MKC最明显特征。

MKX的侧面线条比较简洁,但隆起的线条有着十足的肌肉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它的车长为4844mm,宽度为1936mm,车身高度为1687mm,轴距为2849mm,标准的中大型SUV尺寸。

尾部的长条形贯穿式尾灯,不仅有着高度的整体性,而且在点亮之后显得相当耀眼。位于尾灯上方的“小鸭尾”扰流板也是个别出心裁的设计,使得MKX在浑厚之余多了些运动因素。

推荐理由二:内饰精致豪华 配置异常丰富

MKX的内饰也依旧是高度地家族化风格,盾形的中控设计看上去相当前卫,几乎全皮的覆盖使得它整体看上去高级感十足,整体的用料以及做工在美系车里面都算是上乘的了。不过最值得一提的倒是MKX提供的多种内饰用料颜色搭配,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主题,从而拥有属于自己的“专享”内饰风格。另外顶配的“总统系列”还有额外的专属样式。

推荐理由三:动力强悍 充分展现美式暴力

动力方面,MKX提供2.0T EcoBoost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7T V6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2.0T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86kW(253PS),峰值扭矩378Nm;2.7T引擎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42Nm,账面数据全面压制ABB的3.0T,充分展现美式暴力。而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并且有前驱和四驱可选。

新一代林肯MKX动力配置
车型尊享版尊雅版尊耀版林肯总统系列
发动机排量(mL)19992694
进气形式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186/253250/340
最大功率转速(rpm)55005250
最大扭矩(Nm)378542
最大扭矩转速(rpm)25003000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前置四驱
悬架结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车型点评:林肯MKX是一款性格很鲜明的车,首先它有着浓郁的美系高端SUV设计风格:简约、现代、豪华,其次它的空间表现着实比较出色,而且整体的各项配置表现都不低,最后再加上它那丰富多样的主题配色选择。所以假如您需要一台与众不同的,能彰显别致品味但性价比上又不能太过牺牲的家伙,那么也许MKX还真挺适合您的。

● 雷克萨斯RX

官方指导售价:41.80-96.88万元

全新一代RX是一款各方面相当均衡并且相当出色的豪华SUV,既保留了原有的对生产工艺的极致追求和对豪华的理解,也大胆革新,大幅度提升了操控性和驾驶乐趣方面的表现,外形也更加年轻和个性鲜明。虽然整体调校上更加接近于欧系风格,但仍然保留着日系的那种细腻和轻松惬意。

推荐理由一:外观激进犀利 活力迸发

雷克萨斯的“纺锤形格栅”设计已经为人所熟知,但是这个家族化设计在每一款车型上都有新颖的变幻,所以当看到全新RX之时,依然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各种凌厉的线条相互交织,再配合雷克萨斯出色的漆面技术,不但产生了丰富而极具质感的光影效果,而且由此勾勒出的车身及细节轮廓,都能带来视觉上强烈的冲击,整个车型会显得很有活力。

推荐理由二:内饰造型设计感足 细节用料考究

内饰观感相比外观而言显然“温和”了很多,当然,这幅层次感分明的设计还是新意十足的,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向驾驶员侧倾斜设计,驾驶座的环抱感以及各种人机工程学设计都很得当,对于豪华品牌而言最关键的用料和做工更是无需担心,这方面RX一定能让你满意,一些装饰工艺也是独一无二的。

推荐理由三:涡轮和混合动力各具风采

在全新RX上面搭载这两套动力系统,200t车型使用的是代号8AR-FTS,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以及缸内直喷+D-4S双喷射技术于一身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450h车型则是一套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那台3.5L V6发动机同样采用了D-4S燃油复合喷射技术以及VVT-i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整套动力系统在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中自由切换。

底盘方面,全新RX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悬挂,并配有横向稳定杆,F Sport版本配有AVS可变悬挂。而驱动方式上,200t车型入门两款车型为前置前驱,其余三款车型为智能全时四驱,而450h则采用了一套新的电控全轮驱动系统,有别于常规的四驱系统,这套全轮驱动系统的前后轴之间并不需要传动轴和差速器进行动力传递和分配,不但有助于减轻车重,还有利于降低动力损耗,介入反应速度方面也有所提升。不过,RX定位并非越野利器,它的四驱只是为了增加脱困能力,这种出发点与同级别大多数豪华中大型SUV是一致的。

车型点评:新一代的雷克萨斯RX车型换上了更为主流的2.0T发动机,外形独特回头率高、内饰质感一流、乘坐舒适,配置也很有竞争力,关键是售价方面还比老款更加实惠,不愧为雷克萨斯品牌的明星车型,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中也是足够闪耀,如果你想要买一辆SUV,不妨重点考虑一下。

●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

官方指导售价:36.80-51.80万元

豪华品牌国产化在中国早已不是稀奇事,BBA品牌在华能得到长足发展,大半功劳(销量)要归功于它们的在华工厂。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国产车型极光并未达到预期中的火热,这家新兴的合资厂商需要对国产发现神行投入更多的关注度,才能一扫前作的阴霾。发现神行属于发现系列的车型,它将区别于揽胜极光的消费人群,以一个更“主流”的定位和更低的价格进入豪华中大型SUV市场。

推荐理由一:外观与进口版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发现家族的最新成员,发现神行在设计上依然秉承家族传统的C柱不规则窗户,怎么看都觉得是发现和神行者的融合。相比起极光或者一众主打年轻运动的竞争对手,发现神行更多的是展现出一份该有的成熟与自信。国产版本的发现神行在外观上与进口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原汁原味没有画蛇添足的改动。

推荐理由二:同级别少见的7座设计 空间利用率高

全新路虎发现神行率先采用 5+2 可选座椅配置,除了标准的5座版之外,还有2+3+2的七座布局车型可以选择。灵活调节的座椅,在需要时可平放,充分利用车内空间,拥有更多空间组合可能,储物空间容量高达1698升。

推荐理由三:2.0T+9AT动力不俗 越野性能出众

路虎发现神行搭载2.0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搭配先进的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型配备大量先进智能科技,包括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和搭载MagneRideTm的自适应动态系统,即使是入门级也具备了强悍的越野能力。

车型点评:国产极光并未达到预期的销量给奇瑞路虎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同时也让他们的第二款车型显得尤为重要。相比竞争对手,国产发现神行在做工配置上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时发现神行还有自己的大杀手锏——7座版本,作为同级仅有的7座车型,其必定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36.8-51.8万的售价与同门的奇瑞路虎极光形成了很大的重合,不过定位的不同,内斗的情况并不用太过担心。至于奇瑞路虎发现神行未来好不好卖预测不了,反正诚意是到位了。

● 凯迪拉克 SRX

官方指导售价:39.98-59.80万元

凯迪拉克去年凭借ATS和XTS重新夺取了不少关注度,而且新款的CTS也来了,豪华轿车市场从高到底都已经部署完善。而SUV阵营中的SRX近些年表现越发稳健,从40万横跨到60万的售价也使得它有了不少对手,但这位美国硬汉依然能得到很多消费者喜爱。

推荐理由一:美式肌肉男外观+科技感十足内饰

凯迪拉克最不缺的就是豪华感,各款车型几乎就是美式豪华车的代名词,这种感觉与德系完全不同,并且整体设计很成熟,对于普通人而言接受度也更高。SRX的外观就保持着有棱有角的设计风格,线条简洁却十分有力度,整车看上去很厚重,镀铬装饰件的运用也很能体现“豪气”,这是花50万买车朋友所愿意见到的。

从尺寸上来看,SRX也是颇有优势的,德系三强的代表车型在它面前都小了一圈,所以它很符合国人“以大为美”的审美观念。

通用并不缺少造豪华车的经验,所以在凯迪拉克SRX的内部,应有的豪华感是不会缺少的,并且2014款车型还加入了新的配色选择,可以满足不同喜好的消费者。

凯迪拉克SRX从去年开始就搭载车载CUE人机交互系统,正因为此和触屏空调系统的存在,SRX内饰科技感提升不少。这一车载系统全面整合移动互联、导航、通信、娱乐及车辆控制等各种功能,凭借视觉、直觉、互联、开放的人车沟通模式。

推荐理由二:空间宽大座椅舒适

SRX的座椅采用了打孔真皮包裹,宽大且舒适。驾驶席则拥有8向电动调节功能并且提供两档的座椅记忆功能,包裹感是很不错的。由于车身比例的关系,尺寸挺大的SRX前后排乘坐空间并算不上很“奢侈”,但是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能装得下欧美壮汉,我们也不需要太过纠结。

SRX后备箱的载物容积为827L,后排座椅放倒后你还可以得到更大的储物空间,另外还有特有的U型滑轨,对于隔挡不规则物品很有效。加上电动开关后备箱门,装卸物品时可以更为方便。

推荐理由三:动力表现不丢面子

动力方面,SRX搭载了3.0L和3.6L发动机的两种动力版本,其中推荐车型搭载3.0L发动机,最大功率199kW,最大扭矩302N·m,百公里加速仅需9.15秒。虽然没有涡轮增压,但推动这台自重达2.5吨的大胖子也是表现不错了。

与强劲动力所匹配的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可提供巡航、运动、手动和ECO燃油经济四种驾驶模式,满足车主不同驾驶需求。由桃木装饰的挡把看起来档次很高,手感也相当不错。

SRX配备的RTD电子实时阻尼悬挂更多是为了减轻高速巡航起伏而生的,通过监测悬挂的伸缩来判断路面起伏状况,从而实时调整避震芯阻尼达到提高车身稳定性的目的。RTD的原理其实跟XTS的MRC主动电磁悬挂一样,只不过运算速度没有MRC每秒1000次那么“变态”。整体来说它的公路行驶表现远胜过非铺装路面,换句话说它就是为了公路而生。

车型点评:虽然这一代的凯迪拉克SRX上市已有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但得益于当时超前的设计理念,因此即便在现在看来,SRX整体造型也不会显得落伍。钻石切割线条加上豪华舒适的驾驶感受,SRX完美地诠释了何谓美式豪华。SRX的整体配置无论丰富程度以及先进性与对手相比仍有优势,只可惜大排量发动机以及较弱的四驱系统让消费者望而却步,好在可观的优惠幅度还是可以提升其竞争力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