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用实力去塑造个性 对比解析斯柯达新老款速派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孙铂龙 2015-11-24 11: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实力去塑造个性 对比解析斯柯达新老款速派,  虽然拥有同大众一样的核心平台,但上一代斯柯达速派却无法在市场上与其兄弟齐头并进,究其原因,一是品牌塑造阶段还是处于上升期,其二则是相比大众的同平台车型,上一代速派太过低调内敛的性格和气质让它很容易被忽略。不过现在好了,全新速派不仅在颜值方面有了让人惊叹的水准,同时大众最新MQB-B平台技术加码让它有充分实力去走本属于自己的个性。  ●外观:全新设计元素另

虽然拥有同大众一样的核心平台,但上一代斯柯达速派却无法在市场上与其兄弟齐头并进,究其原因,一是品牌塑造阶段还是处于上升期,其二则是相比大众的同平台车型,上一代速派太过低调内敛的性格和气质让它很容易被忽略。不过现在好了,全新速派不仅在颜值方面有了让人惊叹的水准,同时大众最新MQB-B平台技术加码让它有充分实力去走本属于自己的个性。

外观:全新设计素另整体带来大变局

虽然外观上还是秉承于德国车的严谨之风,但在细节之处并不趋向于大众的设计风格。颇具波西米亚风格所勾勒出来立体层次空间,勾勒出清晰且年轻的车身,与大众完全走出了不一样的设计。

车长加大并不明显,但宽度表现方面新老速派的差异的确相差不少,官方所宣传发动机盖浮雕效果格外清晰,机盖开启线的下移也使整个发动机罩更显宽大,猛一看更像是一台全新的C级车。

立体切割设计的细长大灯融入了捷克传统的水晶工艺进去,形成大灯的悬浮态势,就像深邃的眼神瞭望前方。同时在功能上除了上代车型所具备AFS随动转向灯光以外,新款还加入了MDFS动态灯光系统,功能上可以实现全LED大灯的部分效果。

后盖掀背设计沿用了斯柯达家族的传统,但在车侧设计一改往日的驼背造型,取而代之则是更新颖的Coupe造型。

上代车型在轮毂上确实有些吝啬,17寸轮毂需要加钱选装才可以得到,不过到了这代高配车型直接选用的18寸轮毂无疑比老款显得厚道了许多,同时宽度上也有225提升到了235的胎宽。

● 内饰:科技氛围大幅提升

上一代车型可以说在内饰氛围上还不及同级的大众设计,不过到了全新一代速派,内饰布局情况得到了一定的改观,虽然还没有说像外观那样惊艳,但座舱强化了环绕式线条铺设效果,带来视觉上的连贯性和包围感,同时LED氛围灯的加入也让车内更加温馨起来。

主动安全全新速派也得到了加码,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Lane Assist车道偏离辅助系统、MKE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的加入让斯柯达拥有同大众一样的主动安全待遇。

各种功能的布局还是在原先原有的地方,因此上手难度很低,不过在科技方面新款速派有了很大的提升,彩屏仪表以及8英寸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的加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第二代MIB系统采用了8寸电容屏,并且支持多点触控,在功能上支持现在正流行的接近感应功能,当用手接近屏幕时,屏幕的界面会进行微小改变,位于屏幕下方的隐藏式图标浮现,方便用户快速触按按键。

CarPlay功能的界面跟苹果手机界面一样简洁,而且按键都很大,使用时车主只需通过USB将手机与车内Smart-Link连接即可,相当于将中控屏幕变成一个大的苹果手机;同时车主可以通过Siri控制中控屏幕与手机,无需手动操作,安全性和便利性大幅提高。

当然这套系统除了拥有丰富的娱乐功能外,一些驾驶信息也被从以往仪表才能看到的设置下放出来,车主可在MIB系统上进行收音机、媒体、图片、声音、电话、导航、车辆信息显示和车辆设置,这些信息均整合显示在多功能触摸屏上,使操作更快捷、直观。

● 空间:打造同级最大后备箱

得益于车身宽度的增加,车内座椅的宽度也得到了小幅提升,Nappa真皮面料加上从新优化过的填充物令座椅两侧部位硬度高、支撑性强,中央位置更柔软、舒适度更好,功能上四座加热加上前排通风已经颇具全面了。

除了设计人性化之外,新速派的储物空间也很可观,例如车门储物格可以容纳1.5L水瓶,后备厢空间达到625L,几乎是同级车型中最大的。

● 驾驶:从激进转变为平柔

动力部分全新速派基本上沿用上代整体布局,发动机依旧是1.4TSI、1.8TSI、2.0TSI三款当家涡轮引擎,虽然排量上没有太大变化,但这三款发动机都进行了动力上的升级,尤其是1.8TSI以及2.0TSI均采用了大众第三代EA88系列。这样一来,动力水平就完全超越了帕萨特、迈腾,变速箱则采用了DQ380 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相对于第二代EA8882.0TSI车型,新款发动机在响应上更加灵敏,1500rpm就可以爆发出其雄厚的动力并延续至将近6000rpm才有所衰减。

不同于以往的6速DQ250双离合变速箱,全新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过程非常平顺,很难察觉到丝毫的顿挫感,如果采用日常驾驶的策略,这台双离合的表现更像是一台传统的AT,相对于之前6速激进的变现,这台新的变速箱更适合全新速派的定位,尤其是起起停停的城市路况,不会发生起步慢半拍的事情了。

全新升级的EPS电子转向系统使得方向盘非常轻盈,同时其还具有智能感应随速调整功能,在低速时提供较大的转向助力,在高速时则会减小转向助力,在山路上行驶时,较宽的轮距以及加宽的轮胎令车身姿态更加平顺,驾驶者信心也得到了提高。

全车16英寸制动盘令刹车踏板的回馈感更强,尤其是初段的表现要优于前款不少,ABS系统介入的时机也要比老款稍晚一些。

总结:可以说这代全新速派成功的改变了斯柯达在人心中的形象,尤其是外观的改变已经完整的深入人心,如果抛开品牌因素,光对比产品本身,那么这台速派已经拥有向更高端品牌叫板的实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