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东风风光370竞争力解剖分析 从内到外逼格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风风光370竞争力解剖分析 从内到外逼格提升,  大家也许看到自主品牌SUV市场蓬勃发展,但还有一块细分市场也正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随着国家开放二胎政策,经济的MPV车型也渐渐走入消费者视野,在这大好局势下,风光370及时推出,带着略跨界的身份,希望争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风光”系列是东风小康旗下主攻高端“微面”领域的重要车系,从风光330到风光360,产品也越发成熟,随着消费者对于车的需求要求越来越高,载物空间要

大家也许看到自主品牌SUV市场蓬勃发展,但还有一块细分市场也正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随着国家开放二胎政策,经济的MPV车型也渐渐走入消费者视野,在这大好局势下,风光370及时推出,带着略跨界的身份,希望争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风光”系列是东风小康旗下主攻高端“微面”领域的重要车系,从风光330到风光360,产品也越发成熟,随着消费者对于车的需求要求越来越高,载物空间要有保证的同时也得载人,东风小康推出风光370这款MPV车型,剑指市场上类似定位的竞争对手。

● 东风风光370的售价是多少?

风光370采用分配上市的方式推出三款车型,这是主销车型,高配的智能型和低配的标准型则要到明年上市。此次先期上市的车型有尊享型和精英型。其中:风光370尊享型售价6.99万元;风光370精英型推出居家版与旅行版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6.59万元和6.79万元。据悉,明年一季度风光370还将正式推出标准型、智能型和欧洲柴油型三款新车型,标准型的价格将下探至6.09万元。

东风风光370 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精英型居家版
6.59
精英型旅行版6.79
尊享型6.99

● 东风风光370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东风风光370的售价区间为6.59-6.99万元,将瞄准市场上销量较好的微面车型,由于同级别市场的竞争对手并不少,我们选择较为热门的车型比如:宝骏730、五菱宏光S1这两款视作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作为MPV车型,在空间上东风风光370有无自己的优势呢?下表我们将通过空间数据来进行三者的比较:

风光370 尺寸竞争力
车型风光370宝骏730五菱宏光S1
长(mm)456546854500
宽(mm)172517851721
高(mm)181017151715
轴距(mm)272527502720

尺寸方面,东风风光370数据上处于中规中矩的表现,由于其略有SUV跨界的味道,因此在高度方面占得不少优势。那么车内乘坐空间表现又如何?我们此前车展上已经对其进行过一番体验,风光370可以在2座、5座以及7座中自由切换,空间灵活多变,而乘坐空间更加不容置疑,下图可作参考:

● 东风风光370配置竞争力分析

东风风光370在外观内饰等配置上都进行了关键的升级,让新车更符合目前的汽车潮流趋势,而且甚至有些细节变得更有逼格。

  精英型居家版配置竞争力(6.59万)

对于经济实惠的MPV来说,配置并不是太重要,而价格更是消费者考虑的因素。因此低配车型预计会有较多消费者选择,那么选择精英型居家版的配置性价比是否划算?下表进行对比:

风光370和对手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五菱宏光S1 2015款
1.5L MT
舒适型
风光370 2016款
1.5L 精英型
居家版
官方售价(万元)6.586.59

胎压监测装置

-
方向盘上下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座椅高低调节-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第二排座椅移动-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后座出风口-
GPS导航系统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和五菱宏光S1售价相近的车型相比,东风风光370拥有胎压监测、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标配导航,中控彩色大屏这类相当实用的配置,售价仅高1千元,非常有性价比。

尊享版配置竞争力(6.99万)

风光370和对手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风光370 2016款
1.5L 尊享版
国IV
五菱宏光S1 2015款
1.5L MT
豪华型
官方售价(万元)6.996.98

胎压监测装置

-
真皮方向盘-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第二排座椅移动-
后座中央扶手-
后座出风口-
日间行车灯-
中控台大屏尺寸7英寸8英寸

而在大家都有的相近价位区间上(约6.99万元),东风风光370依然凭借配置上的优势彰显出性价比,胎压监测、真皮方向盘、LED日行灯等这些在高配紧凑型轿车上才能遇上的配置,在东风风光370这款不到7万元的车型上也可以拥有。

● 东风风光370动力竞争力

东风风光370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3T柴油发动机,先期上市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85kW(116PS),最大扭矩为147.5Nm,配以5速手动变速器。

1.6L动力竞争力分析

风光370和对手相近动力对比
车型风光370五菱宏光S1宝骏730
发动机1.6L1.5L1.5L
进气方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85kW
(116PS)
82kW
(111PS)
82kW
(111PS)
最大功率输出6000rpm5800rpm5800rpm
最大扭矩147.5Nm146.5Nm146.5Nm
峰值扭矩输出2800-3600rpm3600-4000rpm3600-4000rpm
变速箱5MT5MT5MT
工信部综合油耗
(L/100km)
6.76.66.9

在动力方面,东风风光370和竞争对手相比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其实三者差别不大,不过370的数据表现比对手略高了一点点。

● 总结

配置高、颜值好,而且动力也不弱于对手,东风风光370此次推出上市将不会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旁观者,相信这么多符合潮流的升级,在这块细分市场销量前列很快会占有一席之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