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如何给爱车换一双“好鞋”?我们来教你!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1-18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轮辋(坊间多直接称之为轮毂、轮圈,实际上轮辋是另外一种部件)是很多车主的一大爱好,也是入门级改装一个最显而易见的点。改得好的轮辋不但能大大提升视觉效果,也能对操控有所帮助。但是改轮辋,可不是简单换下来就可以完事的!

一般来说,市面上的改装轮辋多为铝合金轮辋,可以分为锻造和铸造两种。铸造是指将铝和其他金属高温熔化,再注入模具内成型,是现在大多数改装轮辋的主流制造工艺,能够实现强度和成本要求的兼顾。而锻造是指将整块的铝锭经由模具一次性挤压成型,刚性更强,重量更轻。但是,锻造的制造成本高,价格可以达到铸造轮辋的4倍以上。所以升级轮辋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掂量好自己的预算。

选择样式,除了挑选自己喜欢的外观,还要注意的是:轮辋的造型,直接影响了制动系统的散热效率以及强度。目前主流的样式可以分为多爪式、辐射线式、包覆式等。其中多爪式外观拉风、散热好,但是支撑条辐太少,强度相对较低;包覆式面积大,效果豪华高档、强度高,但是散热效果一般。辐射线式就比较折中一点,能够平衡强度、外观和散热的需求。

选好了“跑鞋”,在更换之后还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譬如要和原车的制动系统、轮毂等匹配;对原车的轮速传感器进行重新标定;重新做动平衡;检查车轮是否会磨到制动分泵、减振、悬挂系统、前翼子板等等。另外在使用的过程中,也要密切注意,是否会因为过度颠簸而发生鼓包、变形等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