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学会这些技巧,能让你的轮胎多用上两万公里!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1-17 0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轮胎是日常用车最重要的消耗品之一,但是掌握了合理的轮胎使用方法的话,可以让你的爱车的轮胎“延年益寿”!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些能够延长轮胎使用寿命的小技巧:

1. 合理选用、搭配轮胎

由于日常用车情况的复杂多变,通常来说四条轮胎的磨损不一定是均匀的,极有可能发生一条轮胎偏磨的情况,在这样的状况下轮胎磨损将会急剧加快。因此注重四条轮胎的均衡性是非常重要的。譬如说装用新胎时,同一车轴上应该装配同一规格、结构、层级和花纹的轮胎;尤其注意翻新轮胎不得用于转向轮;还要注意根据你的日常用车路面状况合理选择轮胎,一些扁平率过低的轮胎虽然好看,但是环境适应性不如普通轮胎,一定要慎用。

另外,通过定期更换轮胎位置,可以提高轮胎的使用效率,延长使用寿命。轮胎换位的方法如下图。

轮胎换位示意图

2. 避免轮胎超载、超速

轮胎负荷的高低,极大的影响了轮胎的使用寿命。需要注意的是,所谓轮胎的负荷有两种,一种是载重的负荷,一种是车速的负荷。因此超载超速都是过度增加轮胎负荷的行为。轮胎超载,将会使得胎肩磨损加剧,容易发生爆胎;长期超速用胎,会造成轮胎温度急剧增加,动负荷增大,胎压升高,胎体强度下降,也容易导致轮胎爆破。所以在实际使用中,要注意控制车辆的轮胎负荷,譬如用车拉货时,要注意载荷分配的平衡;避免超速行车等。

3. 保持正常胎压

轮胎的胎压是决定轮胎使用寿命和工作好坏的重要因素。轮胎胎压应该定期检查,其过低或过高都会影响使用寿命。

4. 定期检查、保养底盘

底盘的状况也会对轮胎的磨损造成直接影响,例如车轮定位不准、轮毂轴承松脱、转向机构间隙过大等都会导致轮胎的偏磨。因此,要对自己爱车的底盘进行定期的检查,保持整车底盘的良好状态。

5. 练就平顺的驾驶风格

什么叫平顺的驾驶风格呢?平顺的驾驶风格包括了一系列的良好驾驶行为,例如平稳起步、避免急加速和急减速、避开不良路面、减速过弯、在安全的状况下,尽量用滑动替代制动等等。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